錄自蘋果日報,2014-11-11

兼具重訓與有氧訓練效果的ViPR(Vitality, Performance, Reconditioning,意指活力、性能、重整),外型為圓柱狀,兩側和中央有握把,分別稱為雙握把和單握把,分6~20公斤等不同重量,搭配不間斷動作達到居家有氧同時肌力訓練等效果。價位上依重量不同,約3~8千元不等,女生可從最輕開始嘗試,男生可從8公斤開始練習。本次由專業教練示範基礎ViPR運動。

【PART1 暖身】棒式

 

 

 

採趴姿
ViPR打橫放在約肩膀正下方位置,雙手與肩同寬,以手掌根撐在單握把兩側,手肘伸直支撐身體重量,停留1分鐘。休息10秒再做一次。注意臀部與腹部收緊,維持身體穩定。
進階版
動作熟練後,可試著將單腳提起,停留1分鐘稍做休息再換腳操作,注意身體仍要維持穩定不搖晃,左右骨盆仍要維持水平。


踩踏

連續動作,像是小跑步一般雙腳前腳掌快速輪流踏點ViPR,維持輕快速度約30至60秒不停,雙手前後自然擺動,注意身體與ViPR都要維持穩定。


【PART2 肌力】側跨橫擊

 

 

Step1
雙腳比肩寬站立,雙手抓ViPR兩側雙握把,拳頭朝上橫舉器材約在鎖骨高度預備。
Step2
右腳往右側跨一步,右膝蓋微彎,雙手高度不變,將ViPR往右側推出,眼睛看ViPR,接著回步驟1換邊操作。左右各做4至6組後,重複2到3回。此組動作可強化肩膀與手臂前側。

交互蹲舉

 

 

Step1
雙腳比肩寬站立,雙手抓住單握把側邊,將ViPR高舉在頭頂上方位置。
Step2
雙手將ViPR往下放在右肩上,下半身做深蹲姿,想像臀部往後蹲坐至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背打直,膝蓋朝腳尖方向但不超過腳尖,接著回步驟1換邊操作,左右各做4至6組,重複2至3回。此動作可鍛鍊大腿前後側及臀部。

側蹲舉

 

 

Step1
雙腳比肩寬站立,握住ViPR雙握把,朝上平舉在鎖骨高度處。
Step2
右腳往右跨一步,膝蓋微蹲,右手將ViPR往下畫半圓。

 

Step3
將ViPR往跨下穿過,注意背部仍要打直。回到步驟1後,換將左腳往左跨一步,膝蓋微彎,將ViPR往內穿過跨下。左右各做4至6下,重複2至3回合,此動作可強化臀部與大腿前後側肌肉線條。
Tips
注意穿過跨下時,仍維持挺胸、直背,兩側骨盆維持水平不歪斜。

【PART3 心肺】上鉤拳

 

 

Step1
握住ViPR雙握把,朝上平舉在鎖骨高度處。
Step2
左腳往前跨,右手握的一端先由下再往上畫180度半圓弧,使原本朝右的ViPR變成朝前,有如由下往上攻擊對手的上鉤拳。接著回步驟1換邊操作。重複此組動作30秒,稍休息10秒鐘,共做2至3回。

跳躍橫移

 

 

Step1
ViPR打橫放於地上,右手抓握靠左的一端,雙腳以跨併步的方式往右移動,右手將ViPR提起至完全直立。
Step2
接著換左手持ViPR,繼續往右跨併步至將ViPR放回地面。接著換反方向進行。此組動作連續不停做30秒,越快越好,共重複2至3回合。


自由投擲

此動作需較大的空間,最好可在空曠的草地進行。朝前高舉ViPR在頭頂位置,盡全力往前丟出,再快速盡全力撿起投射。1~2分鐘內持續不停,速度越快越好。可稍休息10秒再做,共2~3回。

轉載:http://goo.gl/mYj0hG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