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華人健康網,2014-11-11

「立冬」過後,正式進入冬天,對於有過敏體質的人而言,勤練瑜珈不僅能提高免疫力,更能減少過敏反應。瑜珈老師特地教導大家「跪拜貓式呼吸」,利用身體呼吸協調,增加肢體柔軟延伸,以促進淋巴循環,遠離氣喘、鼻塞等症狀,讓過敏不再是夢魘。

跪拜貓式呼吸:強化氣管,增強免疫力。(示範/瑜珈老師Sisii)
跪拜貓式呼吸:強化氣管,增強免疫力。(示範/瑜珈老師Sisii)

 

養生瑜珈老師Sisii指出,瑜珈是一種很好的帶氧運動,能使身體的關節和韌帶柔軟靈活,尤其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做孕婦瑜伽,不僅可以增強肌肉張力,同時也可提高肌肉組織的柔韌度,且孕婦瑜伽的動作比較緩慢,有助於孕婦和寶寶的健康,同時可幫助孕媽順產。

肢體平衡延伸 提高免疫力

孕婦瑜珈抗過敏,主要是藉由瑜伽的延伸動作,如手部鷹式、跪拜貓式呼吸、側身延伸等簡單柔軟動作,舒緩緊張而疼痛的肌肉,同時透過自然呼吸法,幫助肋骨伸展及加強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彈性,讓有過敏體質的媽咪們情緒穩定、肌肉放鬆及提高免疫力,以達到緩解過敏的發生。

《第1招:跪拜貓式呼吸》

步驟:

1.四肢跪姿,腳球採地如貓。

2.手指往前延伸,直到胸口貼到地板上,腳背貼地。

3.保持呼吸,停留8-10個呼吸。

好處:強化氣管,按摩臟腑,增強免疫力。

(左)側身延伸:(右)手部鷹式。(示範/瑜珈老師Sisii)
(左)側身延伸:(右)手部鷹式。(示範/瑜珈老師Sisii)

 

《第2招:手部鷹式》

步驟:

1.英雄坐姿,雙腳跪膝,臀部坐於腳跟。

2.雙臂向前伸,右肘關節搭在左肘關節處,小臂盤繞,手掌合十。

3.雙手放在眼睛前方居中的位置,也可提高手的高度 ,保持呼吸,停留30秒。

好處:提高身體控制和平衡能力,有效緩解精神緊,促進淋巴循環,同時肩背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第3招:側身延伸》

步驟:

1.站姿,腳寬與臀部同寬。

2.吸氣,雙手往上延伸。

3.吐氣,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往左邊延伸,右肩往右後方打開,停留8-10個呼吸。

好處:促進淋巴循環,提高免疫,減少過敏反應。

轉載:http://goo.gl/l8ESWc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