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妞新聞,2015/8/19

很多人想要快速瘦下來使用的方法常常是不吃澱粉或是餓個一兩餐,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也許這種方法在年輕的時候管用,不過當你年過20的時候,這些方法只會讓你胖更快PEERtrainter線上減重網站創辦人─潔姬威克斯(Jackie Wicks)也曾是使用錯誤方法減肥的女性,她在懷孕後體重一直停留在75公斤遲遲下不來,她開始與好友利用E-mail互相交流,記錄每天吃的食物並養成健身習慣,她把自己的經驗集結起來,並架設PEERtrainter線上減重網站,讓所有想減重的人都可以隨意瀏覽。

不吃澱粉  

一般人開始減肥,都會先從飲食方面著手,例如把三餐份量減半、禁吃甜食、吃大量的蔬菜並忽略澱粉類,潔姬威克斯所提倡的「作弊飲食瘦身法」正是要打破此項潛規則,她主張每天10份「作弊食物」+無限量「必吃食物」,讓你自由選、自由配,輕鬆瘦更多!不過什麼是「作弊食物」與「必吃食物」呢?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個表格吧!

「必吃食物」代表不管你是什麼身材,在「必吃食物」表格裡的食物,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作弊食物」則是保住所有你愛吃的食物,只要限制份量就可以了,你可能會想:減肥哪有這麼好的事,可以無限量吃東西又可以吃垃圾食物?沒錯,潔姬威克斯的「作弊飲食瘦身法」是採取「慢慢瘦」的政策。我們往往會因為飢餓難耐而不小心偷吃了一片餅乾或是一小杯冰淇淋而自責,你會開始自暴自棄,並且半途而廢,這種惡性循環常常是壓倒我們想減肥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俗話說「慢工出細活」,只要按部就班慢慢來,自然能看見效果。

 

「必吃食物」是營養充足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只要你想吃,隨時隨地都可以吃,我們會覺得嘴饞是因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不足,當你的身體開始慢慢習慣營養的食物時,就能降低食慾。同理可證,「作弊食物」主要都是沒有營養的食物,不過只要你適量並且健康地吃,反而會滿足你的口慾,也會在減肥的過程中少一點壓力。

除了飲食方面控管之外,減肥也必須搭配運動才有更明顯的效果,每隔一天走路20分鐘再搭配簡單的伸展運動,持之以恆,你也可以很快就能瘦下來。

簡單來說,潔姬威克斯的這套作弊飲食瘦身法,除了整理正確的飲食方法之外也結合了心理學,我們常常在減肥的過程中因為忌口而感到委屈,作弊食物的出現,除了能撫慰我們想吃甜食的心靈之外,也能給自己一點小獎勵,讓我們對減肥不再有壓力。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3j8ft81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