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鐵.jpg 

隨著盛夏酷暑天氣的降臨,鐵人三項運動正在迅速升溫。7月4日,2010紅牛北京國際鐵人三項洲際杯賽進入業餘組比賽日,十幾個組別、500多名參賽者的比賽規模讓十三陵水庫鐵三賽道顯得格外擁擠和熱鬧,比賽的最大亮點是來自“紅牛3X精英團隊”的黨琦,他不僅獲得30-34年齡組冠軍,同時2小時18分鐘的全場最佳成績也極大的提高了業餘組比賽的含金量。

分齡組的比賽在綿綿細雨中展開,這對運動員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天氣。在游泳項目中,“紅牛3X精英團隊”的兩位“主將”──黨琦和白璐入水後就一路領先,白璐第一個出水進入換項區,黨琦則在自行車比賽中保持領先,並憑借自己最有優勢的跑步項目第一個衝線,。白璐獲得20-29歲年齡組的亞軍,同樣來自紅牛3X精英團隊的中學教師曲穎和石油大學在校生張軼分獲女子半程組的冠軍和季軍,來自天津港務局的公務員程達傑則獲得了30-34歲年齡組的第三名。

2小時18分鐘,這個成績在專業組的關門時間之內,也就是說,黨琦已經具備了參加專業組比賽的能力,對於沒有經過系統訓練的業餘選手來說,相當不錯了!“國家男隊主教練劉金堯賽後對黨琦的表現大加贊賞,”這說明,鐵三運動並不像大家想像的那麼遙不可及,業餘愛好者只要持之以恆,也可以達到較高的競技水平。

“這是我的第14個冠軍”,32歲的黨琦驕傲的說。這位北京藍汛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的業務主管2007年才開始接觸鐵三運動,從此以後就幾乎參加了所有鐵三洲際杯的業餘組比賽,也成為所有比賽中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而對於為什麼會迷戀上鐵三運動,黨琦簡單的用“樂趣”兩個字來概括。“10幾歲以前自己練過游泳,接觸鐵三運動後覺得對能力的要求更全面、挑戰性也更大,但真正讓我喜歡上鐵人三項,是讓我從三種不同的運動中體驗到了更多的樂趣。你看,這次參加比賽的,年齡最小的只有9歲,最大的已經92歲了,鐵人三項其實就是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充分體驗和享受快樂的運動。”

白璐是石油大學的大三學生,被同學們推舉為本校鐵人三項協會的會長。說到鐵三運動的魅力,“我覺得就是充滿激情、充滿挑戰”,陽光帥氣的大男孩兒脫口而出。“其實比賽成績和名次並不是多麼的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比賽過程里不斷去挑戰自己、不斷超越自己。我們這支紅牛精英團隊,雖然參賽的年齡組別不一樣,但在比賽中碰見都會互相鼓勵、互相加油,撞線時的那種激情只有親身參與才能感受得到。”

儘管獲得了冠軍,黨琦對這次成績還不太滿意。“前段時間工作太忙,還經常出差,規律性的訓練少了些。不過沒關係,鐵人三項現在已經是我生活里最重要的部分了,讓我平時的工作和生活變得更有目標、更積極,也讓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在昌平區體育局副局長杜新潮看來,舉辦紅牛北京國際鐵人三項洲際杯賽的一個重要目的是推動全民健身,倡導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鐵三運動在國外已經是主流的戶外運動,在國內也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勢頭,我們堅信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轉變,會有更多的‘紅牛3X精英團隊’湧現出來,讓這項運動更加深入人心。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