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的辦公族患有不同程度的頸椎不適,瑜伽中模仿動物的姿態可以令我們的頸椎更舒服更健康。

 

金剛魚式 作用:伸展脊椎、頸部與後背的肌肉。動作:跪坐於地板上,雙手放於兩大腿上,吸氣。呼氣身體慢慢向後,使頭頂逐漸觸地,雙手在胸前合十。

 

貓伸展式 作用:脊柱及周圍肌肉群更富有彈性,放鬆頸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協調工作。動作:跪於地板,雙手支撐身體。吸氣,脊柱向下伸展,抬頭,引頸向上,同時臀部向上翹。呼氣,含胸,拱背,垂頭引頸向下,腹部肌肉收緊,使整個背部盡量向上拱起。

 

牛麵式 作用:矯正頸椎、脊柱,擴張胸部,放鬆肩關節,令背闊肌得到伸展。動作:坐於地板,兩腿互相交叉,雙膝上下一條直線,雙腳分別放於異側的臀部旁邊。雙手在背後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覺困難,可雙手抓住一條毛巾,效果相同。

 

節錄自39健康網社區,20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