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son.JPG 

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

喬山健康科技(1736)搶攻歐洲頂級健身俱樂部市場再下一城,該公司董事長羅崑泉表示,法國第一品牌「Aquaboulevard」俱樂部,已開始採購喬山產品,法人預估,喬山全年合併營收上看3.8億美元(逾新台幣120億元),增幅近30%,隨著下半年轉虧為盈,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6元。

羅崑泉表示,喬山已拿下印度前三大連鎖健身俱樂部市場,加上布局歐洲頂級健身俱樂部通路順利,訂單從下半年起陸續出貨,今年喬山有機會擠進全球前三大商用健身器材製造商之列。

「Aquaboulevard」是法國頂級健身俱樂部第一品牌,老闆身兼法國健身俱樂部協會理事長,旗下擁有12家連鎖據點,喬山健身器材獲其採用,極具指標意義。

受到歐元匯損影響,喬山上半年儘管累計營收成長30%,但仍虧損約700萬美元;不過,下半年進入健身器材傳統旺季,隨著高單價、高毛利商用健身器材陸續出貨,下半年每月平均出貨金額將提高為3,600萬美元至4,000萬美元之間。

法人預估,喬山全年合併營收上看3.8億美元增幅近30%,下半年稅後淨利約2,000萬美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6元。喬山上半年單月營收平均約2,200萬美元。

喬山去年已超越美商Nautilus,成全球第二大家用健身器材製造商,今年陸續接獲歐洲前二大頂級健身俱樂部Fitness First 、Virgin Active訂單,加上法國Aquaboulevard,在歐洲頂級健身俱樂部通路布局相當順利。喬山日前也與印度最大連鎖健身俱樂部Talwalkars簽約,未來三年內Talwalkars新增據點的健身器材,都將由喬山供應,初估一年可為喬山帶來100萬美元以上訂單。

印度另兩家大型健身俱樂部Snap及Goldgyms,也是喬山的客戶,目前喬山在印度市場一年銷售金額約200餘萬美元。

羅崑泉說,搶進歐洲及印度頂級健身俱樂部通路,是喬山獲利成長並提升商用市占率的重要關鍵。喬山去年平均毛利率約46%,今年已推升至49%,明年有機會突破50%。喬山今年商用產品比重約占40%,明年也將超過50%。

另外,喬山位於上海嘉定區的馬陸廠,預計二年後開發為新城區,喬山將在原有的220畝朱橋廠再新購80畝土地,做為新廠廠區。

 

節錄自經濟日報,作者宋健生,201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