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道,或許法國人喜歡自己能看起來光彩照人,但很少人願意為之流汗。

儘管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健康飲食和鍛煉的好處,但在法國,去健身房還只是部分人的活動,還算不上主流。

法國人中去健身房的人比西班牙或意大利還要少,這也許是因為法國擁有良好的醫保體制,人們更喜歡室外運動,以及實惠的高質量健身俱樂部匱乏等。

美國出生的健身顧問Fred Hoffman說:“我的印象是坐在咖啡館裏吸煙、喝咖啡的人要比去健身的人多得多……法國人不把健身當成一種生活方式。”Hoffman已在巴黎生活了21年。

據國際健康及運動俱樂部協會,2008年只有5.4%的法國人是健身俱樂部的會員,而在意大利、英國和西班牙這一比例分別為9.5%、11.9%和16.6%。

這一數字沒有包括法國的眾多社區健身協會,這些團體有政府補貼,服務價格低廉,但設備通常比較簡單。

健身俱樂部Club Med Gym的營銷總監Nadege Gaillard說:“足球、網球和自行車運動是法國人最喜歡的三種運動。”

 

節錄自香港商報,20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