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適量飲酒對心臟和血液系統有益的說法,在22日出刊的2份醫學研究中再次獲得證實。

研究指出,相較於滴酒不沾的人,每天喝約1杯或更少量酒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減少14%25%

領導研究的加拿大卡加立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教授蓋里(William Ghali)表示,適量飲酒能「增加體內好膽固醇,對心臟病有防治效果」。

2份研究報告因為網羅過去數十份研究,在這個議題上提供了截至目前最廣泛的見解。報告刊登在線上「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

去年11月發表的一份報告,曾針對法國3個城市與北愛爾蘭的中年男子進行研究,發現酗酒不僅傷肝,也與心臟疾病有關。

 

節錄自中央社,20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