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度並維持一定時間的有氧運動不僅能提高身體素質,還能促進心理健康。

心情好:規律性有氧運動可有效降低抑鬱、焦慮和憤怒等負性情緒,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心情好起來。這可能與有氧運動能引起體內多種化學成分改變及大腦皮質情緒控制協調性增強有關。

更自信:肥胖者參加包括體育活動在內的減肥集訓,能夠對他們的自尊、自信及其他心理社會功能産生積極的影響。

增強交往和社會適應能力:打球、跳舞、滑冰等有氧運動往往是群體性的,肥胖者參與這樣的活動,需要與他人進行語言溝通和身體接觸,這在一定程度上可縮短人與人的心理距離,促進感情表達。

提高注意力、記憶力:有氧運動是提高注意力、記憶力、執行力等認知功能的一種簡單而又重要的方法。如肥胖者堅持3個月積極的日常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工作中的記憶和執行功能。

 

節錄自大河網,作者周小平,20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