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槍響,九把刀領著學生在艷陽下賣力跑操場,只為了號召高中生一起「跑步追快樂」。在校園引起學生瘋狂追逐,他笑說,學生時期不愛運動,高中體育課常常在樹下乘涼和女生聊天,「很廢!」,直到入伍才開始鍛鍊自己每天跑3000公尺,拍片時也習慣在上工前跑一小時,維持工作的好心情。

為了號召學生一起運動甩憂鬱,九把刀今天特別深入校園推廣「樂動少年養成計畫」,備受學生喜愛的他,一進會場就引起整個禮堂的學生尖叫,有些女學生也脹紅著臉大喊「九把刀,我愛你!」,顯示「刀大」在校園裡的高人氣。

持續維持慢跑習慣的九把刀笑說,高中時每回體育課前都必須跑400公尺,當時因厭惡跑步,因此常常坐在樹下和女同學聊天、乘涼,回想那段日子他也表示「真的很廢!」,直到入伍後,為了怕同袍說嘴,原來九把刀跑步很慢,愛面子的他才開始認真地每天跑完3000公尺,並一直維持慢跑習慣直到現在。

「拍片前我都會先慢跑一小時!」九把刀說,跑步能讓自己心情變好,因此他特別喜歡在工作前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慢跑,以前邊跑會邊構思書或電影的情節,但後來卻發現,跑步時最好的是放空,才讓腦袋完全休息。而前陣子在馬拉西亞撞傷腳趾的他,也不中斷運動習慣,改以游泳取代慢跑。

原先僅在國小校園中推廣的樂動少年養成計畫,今年九月起將在全國20所高中職起跑,參與此計劃的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表示,目前已規劃讓各年級學生每週選一天集體慢跑,並在每天第二節下課實施課間操,期望培養學生好的運動習慣與體態。

學生們適合哪類運動呢?東吳大學心理系副教授張本聖受訪時表示,中度運動最適合學齡孩子,例如登山、慢跑、游泳等,且每次運動滿30分鐘就可達到健康效果。他表示,運動能產生腦內啡,讓心情變好,而九把刀之所以能想出許多電影笑點,應該也是因為保持運動好習慣吧,坐在一旁的九把刀一邊聽一邊笑著不停點頭。

 

節錄自台灣醒報,作者陳昭妤,2011-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