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貝卡因常年患有厭食症,目前體重只有63.5斤,如果與自己7歲的女兒梅西穿一樣的衣服,看上去就像一對姐妹

嚴重的營養不良讓麗貝卡骨瘦如柴,面臨多種疾病威脅

第一眼看到這張照片時,你一定以為畫面上的兩個人是兩姐妹。然而實際上這是一對穿著同樣衣服的母女。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8日報道,照片中這位26歲的年輕母親麗貝卡·瓊斯因患有嚴重的厭食症,體重竟然只有63.5斤,比她7歲女兒梅西的體重還要輕8斤。

據悉,麗貝卡身高約1.55米,由於擺脫不了厭食症的困擾,她每天只能靠湯、麵包片和補充能量的飲料來維持體力。嚴重的營養不良讓她的身體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醫生甚至警告她如果不能保證營養的攝入,她很有可能因為血液中鉀含量不足而患上肌無力或心臟病。

由於父母離異,麗貝卡11歲時就患上了嚴重的飲食失調症。她一度因暴飲暴食而快速增肥到190多斤,在學校裡受盡了同學的譏笑和排擠,自信心嚴重受挫。13歲那年,麗貝卡決定開始節食。兩年內,她的體重一下子驟降至101斤,月經也由於體重下降過快而停止了。

“那段時間,雖然我經常虛弱到臥床不起,但聽到同學們開始讚美我的身材好,我感覺很高興。”麗貝卡說,“我和我的父母都沒有意識到我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我媽媽還以為我只是脫離了‘嬰兒肥’的階段。”

19歲那年,麗貝卡在曼徹斯特大學讀書時與一個男孩墜入了情網。不久,她意外地發現身體孱弱的自己竟然懷孕了,而腹中的孩子已經有26周大了。

麗貝卡回憶說:“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還能懷孕。我記得那時候自己的身體一點懷孕的跡象都沒有,體重並沒有增加,小腹也依舊平坦。醫生強迫我多吃些鷄肉以補充蛋白質,並堅持服用維生素藥片以保證胎兒的營養。我的男友也嘗試了各種方法‘引誘’我多吃些東西,可我的胃似乎已經習慣了少量攝入食物,大量的飲食讓我噁心想吐。”

最終,麗貝卡靠吃麵包和甜菜根度過了孕期,而這期間她只增胖了6.35斤。令人欣慰的是,女兒梅西雖然出生時體重不到5斤,但身體十分健康,食慾也很好。但瘦弱的麗貝卡卻一直沒有奶水。

“梅西的食慾一直很好,她喜歡吃巧克力、比薩餅和蛋糕。從小到大,她想吃什麼我都會允許她吃。因為我不想讓她變成我這個樣子。”麗貝卡說,“看著她狼吞虎嚥地吃東西,是我感到最欣慰的時刻。”

女兒出生不久,麗貝卡就和男友分手了,而她的厭食症也似乎更加嚴重了。她幾乎每天只吃流食,體重暴跌到了現在的63.5斤。懂事的女兒梅西對於媽媽的健康十分擔憂,經常勸說媽媽和自己一起多吃東西,希望她能胖起來。

麗貝卡表示,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多吃一點東西,好讓身體能夠健壯一點,看著女兒健健康康長大成人。

 

節錄自中國日報,201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