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1.png  

忙碌了一天,越來越多的女孩因壓力大而失眠,想運動減肥都沒有精力了。給你推薦普拉提減肥操,睡前6個簡單的普拉提運動,幫助您健康減肥,釋放壓力,同時改善睡眠。

 

 

為了幫助你進入睡眠模式,普拉提教練拉臘哈德森設計了這個10分鐘的睡前舒緩瘦身操。從頸部,肩部,背部和臀部伸展緊張的神經,消除全身過多的乳酸。讓你全身放鬆,就像嬰兒一樣的整晚安睡!

  

1、放鬆背部,肩部和頸部

sleep2.jpg   

靠牆站立,雙腳離牆約30釐米左右,分開與臀部同寬。吸氣,拉伸腹部肌肉,整個背部按在牆上。當你呼氣時,自然放鬆彎下腰,直到只剩下尾骨和臀部觸牆。放鬆頸部和肩部肌肉,讓頭部和手臂懸掛著。慢慢深呼吸,上下運動循環5次。捲起時要緩慢。

 

2、放鬆肩膀和胸部

sleep3.jpg   

雙腳站立,與臀部同寬,雙手握住擰起的毛巾兩端。吸氣,抬起手臂,拉直毛巾,呼氣,雙手自然落體運動。當你吸氣時雙手向兩邊拉直毛巾,當你呼氣時放鬆雙手,放下毛巾。如果肩膀感到太緊或運動太具有挑戰性,那就盡量以放鬆慵懶的方式去練習。重複5-8次。

 

3、放鬆臀部和大腿內側

sleep4.jpg    

躺在靠牆的地板上,臀部盡可能接近牆。雙腿放在牆上,雙腳放鬆,保持與髖同寬。用雙手輕輕按在靠牆的大腿上。深呼吸5到8下。然後,慢慢地彎曲膝蓋,腳底相向,盡可能地下壓膝蓋。雙腳應靠在牆上。輕輕按下朝牆的膝蓋和大腿。深呼吸5到8下。

 

4、放鬆臀部,背部和肩膀

sleep5.jpg   

臉朝上躺於地板上,雙臂向兩側張開,掌心向上,膝蓋彎曲,雙腳平放在地板上。右腳踝放在左膝上,腿的形狀像一個阿拉伯數字4。慢慢讓右腳盡可能接近大腿內側。同時頭轉向左邊,保持手臂和上背部在地板上放鬆。深呼吸5到8下。回到原來的姿勢,然後向左側小腿,同時頭向右轉。深呼吸5到8下。回到原來的姿勢,換腿,左右重複。

 

5、放鬆臀部,身體兩側,肩部和背部

sleep6.jpg  

臉朝上躺在地板上,胳膊和腿貼著地板上向四面張開,使身體形成一個X型。右手抓住左手腕,慢慢地拉左手臂和上身右側。接下來,左腳踝交叉在右使身體形成一個新月形。深呼吸5-8下,重複另一邊。

 

6、放鬆背部,腹部,胸部和肩膀

 

跪在地板上,雙手分開與肩膀同寬,兩個膝蓋分開與臀部同寬。

(1)呼氣,拉向脊椎,拱起後背,頭部落向地面,收腹,像貓一樣伸展。

sleep7.jpg   

(2)吸氣,反向運動,背部下壓,抬頭挺胸。重複5次。

(3)接下來,背部平坦,身體扭曲,滑動左手臂,使其貼在地板上,掌心向上,右臂彎曲成90度角,手掌平放在地上。左手向左伸展,將肩膀盡可能平放在地板上,手臂和頭部靠向一邊休息。深呼吸5-8下,然後重複右臂。

sleep8.jpg   


睡前6個簡單的伸展動作,既可以平靜你的心靈,釋放緊張的肌肉,讓你更快入睡,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在釋放壓力的同時,消除全身多餘的贅肉,只需每週四次,你就可以每天擁有充足的睡眠,幫助你健康美容瘦身。

 

節錄自愛美網,2011-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