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晚飯能減肥”,“晚飯吃太多會發胖”……許多MM為了減肥而不吃晚餐,其實只要選對食譜,吃著也照樣可以減肥哦。那究竟晚餐吃什麼才不會發胖?小編為你收集的這幾款晚餐減肥食譜幫到你。

 

一、石榴配上希臘酸奶

經過特殊配制,希臘酸奶比一般的酸奶多兩倍的蛋白質,但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是一般酸奶的一半,同時含有豐富的營養,對于正在減肥的MM們來說,非常有效。另 外 ,石榴的酸味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抗 氧 化劑。有興趣的MM不妨來動手試試。

做法:先把三分之二個希臘酸奶放進玻璃杯裏,再加上四分之一個石榴,然後用勺子把兩者混合,之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每天一次,每次一杯。

 

二、燕麥粥

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 亞油酸 ,因此燕麥粥對 脂肪肝 、 糖尿病 、浮腫、 便秘 、等有輔助療效。燕麥粥有效降低 膽固醇 的同時,還有養胃,增強體力的裨益。

做法:先將燕麥和大米淘洗幹凈放進鍋裏,再加適量的清水,然後用大火煮沸,文火煮爛即可。

 

三、果蔬沙拉

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食用後容易飽脹,有效減低食欲,而它們本身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既可以飽腹又不用擔心會發胖,且能增加腸道的蠕動,真的是一舉數得哦,你們趕快來試試吧。

需準備的食材:萵苣、玉米、豌豆、番茄、時令水果、胡蘿卜和橄欖油。

做法:

1.首先把所有食材洗幹凈備用,萵苣需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

2.將萵苣切片,玉米和其它食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3.把所有東西放進盆子裏,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攪拌即可。

 

四、薏苡仁粥

薏苡仁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為 淀粉 及糖類,並含有脂肪、蛋白質、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 維生素B1 等營養物質,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

而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效,促進 血液 循環,從而減少 高血壓 的機會。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腸胃蠕動,對治療便秘療效很好,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材料:薏米、粳米和白砂糖。

做法:先將薏苡仁和粳米洗凈並放入鍋 內 ,再加清水適量,然後武火煮沸,文火煮成粥,在熄火前加入適量白砂糖即可。每天一次,隨量食用。

 

五、紅豆湯

紅豆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脂和健美減肥的作用。每天晚上用一碗紅豆湯代替晚餐,既能補充能量,又不用挨餓,同 時紅 豆具有 美容 功效,每天堅持喝一碗一周就可以瘦1斤哦。

材料:紅豆、陳皮。

做法:先把紅豆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洗凈後放進砂鍋,再加入適量清水,煮30分鐘左右加入陳皮,煮沸即可熄火。

 

節錄自39健康網社區,201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