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人為什麼會肥胖,有兩個原因加起來會得出這個結果。人到中年懶洋洋,在知識型經濟之下,自然缺少運動,工作只是一雙眼與十根指頭,對住電腦就行。再懶點,打鍵盤只用兩隻手指,左手一隻右一隻,甚至用右手一隻指,再滑鼠click來click去。

 

另一原因是人年紀愈大愈「為食」。

食這回事,在中年城市人來說,既是工作,也是消遣,做什麼也會吃喝一番。一日開幾個會,每個會可能總會喝一兩杯咖啡或奶茶,身體所攝取的糖份已經超標。早午晚三餐可能也涉及工作應酬,加起來,單是為了工作,已替身體製造了不少脂肪。

閒來有什麼好做,中年人十居其九都是約好友吃飯,實行大吃大喝。與應酬不同,一大班朋友會吃得更痛快更盡興,簡單來說,是一起暴飲暴食。現在流行每班朋友每月進行大食例會,如果有幾班好友的話,一個月便狂吃數次,還未包括忽然興之所至而出來吃一餐的。

中年人多是邊節食邊狂吃的,直至身體出現毛病要戒口,但還是會繼續參與飲食活動。自己不能吃,看別人吃,依然開心。腰纏萬貫,有錢人腰間的脂肪,的確是高消費的結果,很值錢的。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寬樂天地〉阿寬,2012-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