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及中國新年假期間,不少家長會放縱子女,容許他們盡情大吃大喝。有營養師表示,致肥糕點及零食,加上假期時運動量減少,令不少兒童在假期後增加12至15磅,甚至曾有兒童在過年前已開始吃賀年食品,因而增加20磅。

據港媒報導,今年10歲的煒立體重約65公斤,本來已是一名胖嘟嘟的小孩,每年農曆新年他都會大吃大喝。他一餐可以進食5至10件年糕,年初二開年飯更吃下元蹄、炸魚蛋、湯圓、豉油雞及沙嗲豬皮蘿蔔等,加上其它糖果,半日攝取2,027千卡卡路里,接近他全日所需的2,150千卡卡路里。

去年假期後他增加3至6公斤,用兩至三個月才減掉肥肉。今年他估計會像去年般增磅,並已感到自己「肥係肚腩到」,故會多做運動減磅,並希望「明年吃少□」。

8歲的家麗,新年期間體重增加3公斤,現時重30公斤。她團年飯進食咕嚕肉、燒肉、白切雞、酥炸生蠔及炸腰果等,一餐已攝取1,530千卡卡路里,接近她每天所需的1,700千卡。她說:「擔心自己變肥妹」,自己也是「肥係肚腩」。

家麗的媽媽說,女兒拜年時很喜歡吃朱古力,整體食量明顯較平日多,故假期後會陪她踏單車減肥,明年新年會控制其食量。

營養師陳國賓表示,節日期間家長容易放縱子女狂食,加上今年中國新年與聖誕節接近,會令小孩在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使孩子體重增加。另外,兒童進食過量高脂、高油的食物,會因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瀉。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李平,2012-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