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與東南亞洲諸多國家相比,素食餐館是相當少見,因此許素食者多選擇在家煮飯。然而,許多人誤以為吃素就代表健康,反而犯了許多錯誤,包括選用過多加工素料、偏食而未廣泛攝取蔬菜、蛋白質吃不夠、吃太多油和長期生食造成身體虛寒冷。以下,亞特蘭大藝術學院廚藝系大廚Jim Gallivan還特別建議五招烹煮秘訣,教導大家如何煮出美味健康料理。

1.多用香料:這不僅可減少用鹽和糖,也同樣能達到提升食物滋味的效果。建議可混合乾香料粉和剁碎的新鮮香菜,增加口感的層次。

2.燒烤烹調:若用蒸的方式,青椒、茄子和蘆筍等蔬菜往往需要大量的鹽才能提味。若是拿來燒烤,高溫焦糖化過程更能引出它們的風味。

3.配酸甜醬汁:對於口味較重的肉食者,料理缺少了肉汁,可用酸甜醬來增味,而辣椒粉、蘋果醬、紅酒或是水果醋都是烹調酸甜醬的絕佳材料。

4.全麥替代白麵粉:無論製作麵包、餅乾或饅頭,都推薦用全麥麵粉,它比白麵粉纖維含量高出九倍,含更多種礦物質,並有更濃郁的香氣。

5.低脂優格取代奶油:美國傳統食物中,奶油是廣泛使用,但你可用含熱量與脂肪都更低的山羊奶優格,使製作的小蛋糕、餅乾和煎餅更健康。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朱澤人,201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