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影響美觀、肥胖帶來疾病、肥胖破壞社交……可是,有誰想過,肥胖竟還會帶來疼痛呢?據美國合眾國際社1月26日報道,近日一項針對100萬人進行的研究發現,肥胖和疼痛存在直接聯係,而且越胖的人,疼痛越多。

紐約州立石溪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08年至2010年之間,進行了電話問卷調查,在約101萬受訪者中,有63%的人超重,25%的人肥胖。結果發現,相比體重較低的人來說,超重的人疼痛的幾率增加了20%,而且體重越高,疼痛度越高。

研究者說:“這項研究證實並延續了之前的一些對肥胖與疼痛相關性的研究。當具體到某些常見的疼痛症狀,並關聯了性別和年齡後,這個結果依然成立”。

研究人員認為,疼痛與肥胖的聯係確有一些比較合理的解釋。體內過多的脂肪會觸發導致炎症和疼痛的復合物的生成;同時,肥胖導致的抑鬱會帶來疼痛;肥胖引起的關節炎也會帶來疼痛。

 

節錄自生命時報,2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