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哈市市民張先生因過度肥胖致心力衰竭被家人送到哈醫大二院。

據瞭解,今年34歲的張先生從出生起就比同齡的孩子胖不少,飯量也很大,尤其喜歡吃肉,一頓能吃掉六七根香腸,身高1.7米的他,體重也在不知不覺間漲到了150多公斤。雖然肥胖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但由於身體沒什麼不良反應,張先生也沒想過要減肥。然而就在一年前,他突然發覺自己呼吸開始困難,上下樓梯也十分吃力。直到一個月前,他不僅喘不上來氣,呼吸困難,全身開始浮腫,不能平躺,只能斜靠著床頭睡覺。見狀不好,家人把他送到哈醫大二院接受治療。

據急診科主任鄧穎教授介紹,患者入院時體重有150多公斤,呼吸困難,心力衰竭,身體浮腫,無法正常飲食,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病情已經明顯好轉,體重也減輕了不少。鄧穎說,這名患者因過度肥胖造成心臟負荷過重,從而導致了心衰的發生。過度肥胖不僅會導致心衰,還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靜脈炎等其他疾病。她建議,肥胖的人群需控制飲食,加強運動鍛鍊,科學減肥,避免因過度肥胖導致各種疾病發生。

 

節錄自生活報,作者霍營,20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