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星島日報,2012-4-3

 

《星島日報》報道,健身中心涉哄騙顧客購買會籍新聞不絕於耳,有健身中心最近鎖定“怕事內向、不懂拒絕”的年輕男女為新目標。有團體過去一年多共收到5宗相關投訴個案,苦主最年輕僅17歲,最年長也不外22歲,涉及總金額逾10萬元(港元,下同),促政府將“簽約七日冷靜期”涵蓋至美容、健身及電訊等預繳性服務行業。

常見的健身中心“踩界”推銷手法,包括以抽獎作招徠,在取得事主身分證後,把事主困在房間內進行“馬拉松式”遊說,事主不勝煩擾簽下合約,才獲放行。“西九新動力”總幹事左匯雄指,近年健身中心更針對性地“揀客”,專揀“樣貌不是太精靈”、“易騙”及有信用卡的年輕男女,“一些年輕人看似怕事內外,不懂拒絕別人,對馬拉松式遊說反抗力亦較低,正中健身中心下懷”。

該團體於過去1年多時間,共接獲五宗涉不良銷售手法的投訴,4男1女的苦主年齡介乎17至22歲,全部個案涉及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總金額超過10萬元。其中1名年僅17歲的苦主因家中申領綜援,自信心一向偏低,被健身中心職員遊說簽下萬元會籍,幸未成年,獲全額退款。

不過,21歲的翁先生去年九月遭健身中心職員在街上截住,稱其中獎,翁隨職員前往公司領獎,交出身分證後,被多番遊說購買健身會籍,翁為求脫身,遂以信用卡簽帳,購買共15000千多元的3年健身會籍及十堂私人教練課程。

同為21歲、於瑞士讀書的莊先生去年8月亦遇上述節,他當時表示在海外讀書無法使用設施後,仍被遊說簽下達35000千多元的7年健身會籍及30堂私人教練課程。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斥有關健身中心銷售手法,在“合法與誤導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