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平安健康網,作者巫敏華,2012-04-27

 

胖不是一種罪,要是放任自己胖就是你的不對。很多MM都有局部肥胖的困惱,如蝴蝶袖、腹部、大小腿脂肪堆積的困惱。這些可以借由一些簡單的動作和鍛煉就可以趕走這些脂肪。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減肥就要露,不要肉。

 

每天要消耗多少熱量才能瘦呢?

每一公斤的脂肪赫7700大卡,想要變瘦一公斤,就要減少7700大卡的熱量吸收或是增加7700大卡的熟量消耗。但是每人每天熱量吸收不宜低於1300大卡-以每人每日以減少300大卡食物吸收,並非行至少300大卡熟量消耗運動。這麼一來•每日體內共減少了600大卡熟量。大約兩周不到可減少一公斤•此為較健康的減重方式。只減少飲食而不運動,容易影響精神和身體健康,更容易因為減重期過後暴飲暴食而復胖。小編提醒︰須記得體重控制是終身大事,飲食計劃配合運動習慣,成效才會更加理性。

 

運動減肥藥選擇什麼運動?

人只要有勤作,不論多輕微,都會消耗熟量。但以熱量消耗率而言,同養一小時內,越激烈的運動熱量消耗會越高。例如游泳消耗的熱量將近是散步的4-5倍,不喜欹激烈運動的女生,散步可走快一些,或帶著運動心態來做家務,都可能增加運動效果。

 

想健康減重,該怎麼吃?

平日飲食,為了要獲得足夠的飽足感,又不要攝取過高的卡路里,就要減少油脂調味料的攝取,增加五谷雜糧和蔬果,肉內適中。多吃熱量較少五谷雜糧增加飽足感。攝取次多的蔬菜水果增加縴維質的吸收。適量的奶、蛋、魚、肉、豆類取得人體需求的蛋白質。油、糖、鹽等調味料越少越好,吃的越清淡越不容易胖。

 

為什麼吃的很少,還是瘦不下來?

吃得少不是減肥的好方法。人體就算不運動,也是會有基礎代謝來消耗熱量,這里的基礎代謝,就是指排汗、排泄、甚至呼吸等新層代謝。而蛋白質,稚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缺乏,反而會使新層代謝緩慢。因此基礎代謝率就會下滑,消耗的熟量也跟著降低,體重當然減不下來。因此,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加上運動的協助,才是減重的最好方法。假如飲食正常,多做運動,還是無法瘦下來,有可能是因為遺傳疾病造成,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找出真正收不下來的原因。

 

小編提醒︰要保持好的身材,減肥既要持之以恆。運動和飲食達到平衡,才不容易發胖。對于偏重的MM,就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自己每天消耗能量,定制減肥計劃,假以時日,必然會瘦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