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電子工程專輯,作者Judith Cheng ,2012-7-10

    

一家擅長提供智慧型手機健身解決方案的公司 Wahoo Fitness ,推出一款採用藍牙低功耗技術的自行車速度與節奏監視器 Wahoo Blue SC ;該設備採用了Nordic Semiconductor的μBlue nRF8001 Connectivity系列晶片,能追蹤自行車的日常行駛里程,可搭配Wahoo現有的藍牙低功耗心律量測帶(heart-rate belt)產品,與 iPhone 4S 或新一代 iPad 共同使用。

Wahoo Fitness 是在今年1月發表首款藍牙低功耗產品──心律測量帶;新發表的Wahoo Blue SC 可立即與Wahoo 的 iPhone 4S / New iPad健身應用程式相容;該兩款裝置都支援內含低功耗技術的藍牙4.0版。Wahoo的應用程式也可以利用 iPhone 4S / New iPad內的其他功能,包括GPS地圖與路線追蹤,還能自動上傳受紀錄自行車的資料到使用者偏好的訓練網站上。

Wahoo Blue SC 包含三個部分,一是主感測器,裝置在自行車踏板與後輪之間的車架上;二是曲柄狀的磁鐵,會追蹤每個通過感測器的節奏;第三部分則是後輪輪輻上的磁鐵,會追蹤通過感測器的速度與距離資訊 (自行車輪每一次的轉動距離等同於自行車車輪的周長,量測其每一次轉動的時間就可換算出自行車行駛的速度)。

 

 

bluetooth

Wahoo Blue SC 自行車速度與節奏量測裝置

 

Wahoo Blue SC裝置受惠於Nordic nRF8001晶片的超低功耗特性,採用3V的CR2032鈕扣型鋰電池,運作時間可長達18個月(在一般使用情況下,以每週騎車三趟來計算)。

(參考原文: World's first Bluetooth low energy bike speed and cadence monitor is released,by Paul Buck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