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Healthy Breakfast部落格,作者Coral LIN,2012-6-25

 

跑步的方法如果不正確,很容易讓自己的雙腿越來越壯哦!所以如何跑步才能讓自己既能瘦身,又能擁有漂亮的腿型呢?下面就讓專業的瘦身教練來告訴你跑步減肥中的小秘訣吧。

跑步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燒,即使是肥胖體質也能在短時間內瘦下來,長期堅持跑步運動的話,身體也會慢慢變得更加緊致。而避免越跑越壯的方法則要注意一下幾點:

 

1,規劃跑步的週期和時間

跑步進行一段時間之後,脂肪便開始燃燒,一般堅持半個小時以上的話,減肥的效果會更好。每天堅持跑步的話,一旦停止就可能出現複胖的危險或者是跑成小粗腿,所以每週堅持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2,跑步的速度要適中

我們跑步是為了鍛煉身體,燃燒脂肪,而不是一項競技比賽。所以完全不用追求跑步的速度,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最好以慢跑為基礎,慢慢的提速,但是基本的要求是我們還可以正常的呼吸和說話,快跑的話很容易讓腿部增加肌肉,所以控制速度也很關鍵。

 

3,控制好步伐的大小

跑步要以小步為主,不需要著急,大步而跨。保持均勻的呼吸,感受熱量和脂肪的燃燒,大步跑雖然能夠更快的消耗熱量,但是也容易鍛煉出大小腿的肌肉,而且還會讓身體快速的出現疲勞感。另外,跑步的姿勢也非常重要,這都是我們需要注意的細節。

 

4, 跑步前要做熱身

跑步之前,我們應該進行幾分鐘的熱身運動。這樣可以避免肌肉的拉傷,同時防止肌肉的生成。從上半身開始,頭部、手腕、手臂、腰部、到下半身的跨步、大腿和小腿以及腳腕,都要適度的活動一下,讓身體的溫度慢慢的升高,這樣也能得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5,跑步之後要按摩

跑完步之後,為了防止肌肉的生成和拉傷,並且及時的塑造身體的曲線,我們應該做一系列拉筋和按摩的動作。從腳趾開始,做輕緩的按摩,讓趾筋慢慢的放鬆,同樣,大小腿的肌肉更加重要,先做固定的伸展和拉筋動作,然後才是按摩,這樣就能有效的避免肌肉生成並且緊致曲線了。

另外,跑步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應該處於比較放鬆的狀態,雙臂自然的擺動,不要讓肌肉過於緊張和僵硬,而且要維持順暢的呼吸,不要左顧右盼,必須集中精力才能讓跑步瘦身得到更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