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國新聞網,2012-6-28

 

據共同社28日報道,英國倫敦大學衛生熱帶醫學研究生院的科研小組日前公佈的研究結果顯示,截至2005年,全球體格指數(BMI)超過30的“肥胖”成人身上的贅肉合計重量為352萬噸,其中美國佔到了三分之一。

BMI超過25的“超重”人群總計超重量達1548萬噸。若按照維持這些贅肉所需的能量對各國進行肥胖度排名,排在前幾位的國家分別是美國、科威特、克羅地亞、卡塔爾、埃及。日本在155個國家中排在第118位。

據稱,肥胖人群相比標準體重人群需要更多的能量,如果全世界都如美國一樣,則需增加4.7億人份的食物。研究人員指出“全球範圍內肥胖者的增加可能會影響到糧食供求”,呼籲採取相關對策。

日本人的平均BMI為22.9,從全世界來看屬於“優等生”。如果全球各國的BMI都降到日本水準,則可節省1.1億人份的糧食消費。美國人的平均BMI為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