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24drs,2012-07-22

 

如果想減肥就必須少吃,如果要少吃就把吃的東西記錄下來。

研究人員在研究女性減肥時的飲食行為發現,筆和筆記本是兩個減肥成功最重要的工具。有持續記錄飲食的女性,減少的體重較沒有記錄的女性多。不吃早餐和經常外出用餐的女性,特別是午餐,減重較少。

研究人員Anne McTiernan博士表示,如果想減肥,第一條應該遵守的忠告是記錄所吃的食物,這樣可以瞭解你吃了多少、增加的熱量比減重的熱量目標多了多少。

他們的研究對像是123位住在西雅圖不好動、過重、停經後的婦女,這些婦女在1年內遵循限制熱量飲食,要在6個月內達到減重10%的目標,有一半的婦女執行運動計劃,另一半則沒有。

所有的參與者都要記錄每天所吃的東西,每週提供給營養師一次;另外要做問卷,以評估她們個人減肥時會使用的相關飲食行為與策略。

到了年底,不論是只有節食或是節食加運動的婦女,平均都比研究開始時少了10%。有持續記錄食物的婦女比沒記錄的婦女多減了大約6磅;那些忽略三餐的人比三餐都吃的人平均少減了8磅;每週至少外食午餐一次的婦女比那些較少外食者平均少減了5磅。

研究人員指出,外食可能是健康飲食變化的阻礙,因為外食通常代表對配料和烹飪方法較少控制,且份量較多。

2008年就有篇研究發現,每週至少記錄6天食物的人,減少的體重比每週記錄不到1天的人多了2倍。Megrette Fletcher表示,記錄食物能讓你多注意到所吃的東西與數量,不管是要減肥、控制糖尿病、或只是為了避免不餓時吃東西,記錄都會有幫助。

大多數專家建議在你吃的時候就記錄下所吃的食物,而不是到一天結束才記錄;順便記錄你吃東西時在做什麼,以及吃這個東西的感覺會有幫助,或是記錄你多餓的時候會吃些什麼,最重要的是誠實記錄,只有誠實記錄才會對你有益處。

這篇研究發表在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