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mashable,2013-5-16

 

runastic   

作為喜愛運動的人來說Nike+通常是他們的首選應用。就品牌效應來說,一款普通的同類型應用是沒法在知名度上打敗它的,畢竟,它是世界上第一個投入到可穿戴智慧設備研發的運動品牌公司。它的第一款Nike+iPod係統推出的時間甚至早於iPhone。但漸漸的,一些運動愛好者開始離開了Nike,因為它的應用過於簡單,並且主要針對跑步者。

大多數放棄Nike的用戶轉而選擇了去下載Runtastic作為替代品。最近,該公司還宣佈他們的手機用戶已經達到了2500萬。這相當於Nike+(2月統計用戶數為1100萬)和跑步者最喜歡的應用RunKeeper(1400萬)的總和。它的官方網站:Runtastic.com 也有1000萬的注冊用戶。隨著這家公司的成長,近期,Runtastic還首次與Power Music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通過Amazon.com平臺向美國市場出售配套的硬體裝備,比如藍牙心率監測器、運動臂帶(跑步和自行車兩款),以及自行車速度傳感器。

此外,Runtastic還提供許多其他不同作用的應用程式——從免費版到專業版,旨在針對具體的運動項目,例如俯臥撐。Runtastic總共為用戶提供了31款應用程式,就算把專業版和一些功能相同的應用去掉,也還有15款留存。

筆者在過去的幾周裏試用了Runtastic的藍牙心率監測器。這款設備的功能真的非常豐富,感謝藍牙4.0技術,讓設備與監視器的匹配變得輕松起來。這讓我在運動完之後能夠清楚的瞭解到自己的心率、峰值和平均值。這些都是Nike+所不能提供的。

但是,筆者還是會更喜歡Nike+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Nike可以讓你在運動期間選擇多種不同的“Power Songs”進行循環播放。而Runtastic只有一種,如果你想要不同的效果,就不得不在運動前事先將你想要聽的東西混在一起。

第二,如果你選擇了Runtastic的話,你就不得不忍受它功能擴展的下級菜單。這是我為什麼喜歡Nike+的另一個原因,因為當你在運動時,Nike+可以將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統一個介面上,這樣就不需要你通過手勢或者滾動來執行任務。就另一方面來說,Runtastic雖然提供了眾多的服務,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你需要切換到另一個螢幕去查看音樂播放機。看似步驟並不多,可在跑步的時候還需要分心去做這些工作是很讓人煩心的。

最後,對Runtastic的藍牙心率監測器還是要再次給出好評!因為它填補了被大多數運動服務所忽略的空白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