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TVBS,2013-5-19

 

mushroom1

 

mushroom2

 

mushroom3   

國外研究發現,多吃「魚肉」容易有飽足感,對減肥有幫助,而且「魚油」裡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吃垃圾食物的慾望,也能間接幫助減重,但最近歐美女明星,則流行吃「蘑菇」減肥,營養師表示,蘑菇也容易產生飽足感,還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得注意種植環境要被汙染的話,吃蘑菇就像在吃汙染源。

知名美國歌手凱蒂佩芮如何維持曼妙身材,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凱蒂佩芮靠吃「蘑菇」瘦身,據說英國搖滾歌手凱莉奧斯朋,也靠這一招減肥,營養師認為,「蘑菇」容易有飽足感,適合控制飲食。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裡:「水溶性纖維很豐富,可以讓我們的胃吸水,具有飽足感的功能,其實我們台灣的一些金針菇、香菇、草菇、鴻喜菇,都有高纖維低熱量的特性。」

減肥不只「蘑菇」還有「草菇」,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一小碗草菇代替肉食,1年平均可以減掉3.2公斤體重,體內脂肪總量也會下降,減肥效果較持久,菇類有豐富蛋白質、卡路里低,減少攝取熱量。

蘑菇料理方式多,想減重的話,營養師認為要少油、少調味,腸胃不好的人也不能吃太多,要注意蘑菇種植環境,被汙染的話,吃蘑菇就像在吃汙染源,能幫助減肥的還有「魚油」。

「英國營養期刊」指出,魚油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間接幫助減重,醫生建議多吃魚肉容易有「飽足感」,幫助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