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國新聞網,2013-5-26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根據蓋洛普最新發布的“身心健康指數”(Well-Being Index)的調查顯示,美國巴士司機的工作環境使其身心遭遇到不可預測的壓力,加上經常在外吃速食速食,他們的肥胖率高達36%,登上各産業別的榜首。

在這項調查中,蓋洛普針對肥胖率高的14種職業採訪超過139,000名員工。調查發現,運輸工人的肥胖率最高,達36%、其次是製造業和生産綫工人(30%)、安裝或維修工人(28%)和上班族(26%)。教師(21%)、商業老闆(20%)和醫生(14%),則屬於肥胖率較低的族群。

該研究發現了工人肥胖的幾個因素,其中包括每週運動少於3天、飲食不健康、運動的次數有限、有抑鬱症病例紀錄、不做年度牙醫檢查等。

據國家職業安全和健康研究所的報告稱,某些工作種類會導致一些疾病發病率特高的問題,其中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腕管綜合症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久坐的工作性質使司機大部份時間坐在位子上無法走動、甚至沒有上洗手間的休息時間。此外,由於司機的工作環境流動性高,造成食物選擇差,因此,吃速食幾乎是普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