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ETToday,作者洪聖壹,2013-8-14

 

趁著強調環保為優先的松菸文創開幕,台灣大哥大宣佈推出《mySports APP,內含跑步、健走、自行車、籃球等 20 多種運動項目,結合 Google Maps 搭配定位功能,可以快速找到一起運動好友的位置,也可詳細紀錄時間、地點、速度、熱量消耗、移動軌跡等個人運動歷史,並與好友分享。

 

my sports app1.jpg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以行動通訊運營商的角度來看數位內容服務,台哥大的重點在針對用戶的需求,提供在地化內容服務,以 mySports APP 為例,國外可能有一些類似的軟體服務內容,但是它對於台灣在地化的步道、景點是沒辦法做到的,而這就跟 myMusic iTune 相比,華人音樂比較多的意思是一樣的,設計的出發點都是在於為便利使用者而設計,而且 mySports APP 除了可以紀錄個人的運動狀況,還結合社群,可以跟朋友分享,因此台灣大哥大即使未來要推廣個人雲,也是要跟在地需求息息相關。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mySports 與國外一些類似的軟體服務內容,最大的差別在於 mySports 的在地化功能比較完善。

my sports app2.jpg 

 

台灣大哥大表示,mySports 提供跑步、自行車、步行、健走等 20 種運動項目讓使用者選擇,透過開啟手機 GPS 功能及輸入個人生理資訊(如身高、體重等),運動時即可顯示使用者即時運動軌跡位置、距離、速度、心跳(需搭配外接設備)、以及卡路里消耗等多項資訊。透過完整的數據與資料,可隨時查看自己的表現,或在結束後儲存提供自我評估。除此之外,透過mySports APP,可於運動時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過程中看到特色景點也可以隨時拍照記錄。

my sports app3.jpg 

 

記者實際試用 mySports APP ,除了可以基本紀錄運動時間、路徑、消耗熱量、心率等一般相關應用程式都有的功能外;比較實用的應該是在於它整合了 FacebookTwitter Plurk 的即時分享功能,讓使用者也可以將自己的成果發表到其他的社群媒體與朋友分享。因為這對於運動前、中、後的成就分享,以及在這當中不但可以得到好友鼓勵,也可以找到運動同好,甚至也可在分享的過程當中,找到最吸引自己的在地化運動路線,對於不熟悉環境或是運動同好很少的人來說,這個功能可以延續運動的熱情。

另外一個實用的點是在於類似揪團的功能,它可透過標記好友來邀請好友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好比說自行車團騎,或是參加路跑活動,使用者可以透過APP當中結合的 Google Maps 功能,快速找到隊友的位置,然後與隊友會合。

my sports app4.jpg

 

mySports Android 版即日起開放下載,iOS 版預計 9 月上架,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下載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