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新聞網,作者曾宛琳,2013-9-5

 

秋高氣爽,正是運動好時節。現代人工作忙碌之餘,也開始重視健身,路跑活動也越來越夯,而也因如此,運動的輔助工具也更加科技化,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幾乎可以下載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運動App

 

Walk star pedometer。免費

秋高氣爽,正是運動好時節。現代人工作忙碌之餘,也開始重視健身,路跑活動也越來越夯,而也因如此,運動的輔助工具也更加科技化,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幾乎可以下載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運動App

相較於路跑、騎腳踏車等健身行為,散步和快走可能更適合一般的忙碌上班族。「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但花錢購買計步器也是額外花費幾千塊,「Walk star pedometer」就是計步器App,會自動計算使用者走路的步數,無須再去花錢買計步器。只要每次走路之前先開啟這個「Walk star pedometer」,就能準確掌握自己每天走了幾步。

使用方法:下載之後,每次走路前直接開啟此App就行。

特色:計步器功能的App,能自動計算使用者走路的步數,無須再去花錢買計步器。

平臺:iOS

app1.jpg     

 

LOCOMO。免費

LOCOMO是一款台灣團隊自製的免費運動紀錄軟體,能記錄跑步、腳踏車,讓運動不再只是孤零零,並能在運動時提供即時的地圖位置、軌跡和數據分析,運動之後還能上傳並儲存路線和運動數據,透過社群網路可以和朋友一同分享揮汗如雨運動的快感和喜悅。

除了單純的紀錄軌跡外,LOCOMO還為使用者整理相關的比賽賽事和活動,持續的更新跑步、騎車和鐵人的賽事資訊、車隊練車、路跑活動等。

使用方法:

1. 初次進入LOCOMO,要輸入自身的一些資本資訊,如身高體重等,以利系統可以方便的統計和計算出熱量消耗的數據。

2. 進入LOCOMO後,程式會在運動設定頁面,紀錄每次出門的運動路線和距離,使用者可以按照當天想要運動的項目去設定起點和相關音樂。

3. 跑步和騎車的相關資訊,例如時間、當前位置、距離等,LOCOMO都會一併顯示。

特色:除了能記錄軌跡外,LOCOMO還為使用者整理相關的比賽賽事和活動,持續更新跑步、騎車和鐵人的賽事資訊、車隊練車、路跑活動等。

平臺:AndroidiOS

app2.jpg 

 

Nike+ Running。免費

讓慢跑更添趣味的「Nike+ Running」,若你是熱愛跑步的人,千萬不能漏掉這個App!「Nike+ Running」是全球最大的跑步社群軟體,可以準確的記錄使用者的里程數、時間、速度等,並且能即時更新上傳自己的跑步紀錄,並且從中找出缺點,再下一次就能糾正自己的跑步盲點。

同時,「Nike+ Running」能夠新增朋友,在相關社群網路上可以追蹤親朋好友的里程數和路跑次數,也能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路跑,可以隨時打卡和標記路跑的夥伴和路徑圖。

使用方法:

1. 下載「Nike+ Running」後,必須要登入Facebook帳號,或者申請一組新的Nike+的帳號,才能正式使用此款App的功能。

2. 登入後就能看到自己的帳號,接著程式為了準確計算每次運動後的卡路里,會要求使用者輸入性別和身高體重,下次使用就無需再重新輸入。

3. 檔案建立完畢後,就能夠使用這款App。而在每次路跑前,都能設定語音秘書呼叫的提醒,通知自己已跑了幾公里,這些頻率都可自己設定,比方說1公里、2公里、5公里等。

特色:是全球最大的跑步社群軟體,可以準確的記錄使用者的里程數、時間、速度等。

平臺:AndroidiOS

app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