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3-09-09

 

《超級減肥王》部分選手最美女胖子及偉佳及偉佳參加央視《超級減肥王》節目

勵志減肥真人秀節目《超級減肥王》將於9151930分登陸央視財經頻道,這是著名模式節目《the biggest loser》在亞洲安家落戶的第二站,《超級減肥王》節目的開播意味著至今年九月,包括《X-actor》《The Voice》在內,在世界各地都享有盛譽及擁有超強收視吸附力的電視模式節目,均已來到中國。

  

模式節目優質基因 有望突圍音樂困局

作為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聯合光線傳媒的年度最重點項目,《超級減肥王》繼承了原版模式的優質基因,以勵志、激情、團隊作戰、個人減重為關鍵詞,突出強調「超級肥胖者面對減肥絕境」真人秀部分,製作精良,結構嚴謹。十四個超級胖子,一百天封閉訓練,每週嚴苛訓練及末位減重淘汰,會發生什麼故事?誰能堅持到最後?誰能成功減重重新開始第二人生?如何面對吃與不吃的終極選擇?從節目開始至終,這些問題都將伴隨節目層層深入。

不同於音樂選秀類節目,《超級減肥王》的結果來自每週一次殘酷的稱重環節,選手將面對心理和生理的嚴苛考驗,直面自己一周的減重結果,數據的微妙差別將成為影響決定選手命運的標尺,在成為中國電視史上第一檔真人秀節目的同時,節目組和選手都將面臨「真人」及「秀」的挑戰,因為體重沒法修飾,更無從作假。

澳大利亞版《超級減肥王》製片人Frank參與製作了4季澳版節目,有豐富的製作剪輯經驗,「真人秀的魅力是真,核心是人,其次才是一場秀。選手到底有沒有瘦,瘦的多還是少,沒法摻假或者矇騙。因為大家肉眼所見就是真相,很公平也很殘酷。」 915日播出的第一期節目中, 總體重高達3575斤的14名選手根據第一次挑戰的成績自由選擇隊友,兩兩組隊,最終210斤的「中國最美女胖子」及偉佳與全職媽媽吳宏霞一起組成黃隊,體重最重的401斤選手賈魁博和207斤的達人秀季軍蔡岫組成了橙隊,其它10位隊員也組成了不同顏色的隊伍,他們將在稱重室進行首周稱重,兩人相加減重比例最低的一隊將直接淘汰,遺憾離開海南國信龍沐灣訓練營。

製作團隊方面,除了模式方深度介入之外,央視和光線傳媒組成超過兩百人團隊入駐海南龍沐灣。

 

科學專業減重訓練

維持苗條身材,保持健康狀態,合理控制體重已經成為現代都市人必須面對的問題,但如何科學減重,合理使用節食、運動等方式進行減重?這是《超級減肥王》製作團隊必須要為觀眾解決的第一大命題,除了讓參與的選手真正減重觸達自己的理想,如何讓觀眾在收看節目中獲取豐富、專業的減肥信息及指導,也成為節目組必須完成的超級任務。

《超級減肥王》從科學專業的角度,為選手制定一百天的減肥計劃,同時邀請明星教練介入選手高強度的日常訓練中,配合科學配比的營養膳食,佐以有趣味的大型減重挑戰,在海南龍沐灣美麗的自然風光中「脫產減重」,一百天如何讓一個四百斤的超重者恢復正常體重?經過科學指導,一個超重者如何在一周減掉二十斤?「如何減重」無疑成為節目的看點之一。

另外,如果說才藝類真人秀可以通過評委、觀眾投票、車輪戰等賽制設計來控制結果,那唯一能決定《超級減肥王》選手命運的就是選手自己,他們每一次選擇都將呈現在終極懸念----體重磅上。 節目製作方執行製片人蘇銘從節目內容上進行了更加具體的闡述,「《超級減肥王》沒有提前預設好結果的臺本,有的只是一個故事線的線索,我們設計挑戰、規範流程,預估、假設結果,但絕不左右結果。所有的選手都沒有表演成分,他們在節目中就是做自己,有時候會自私、偷懶、絕望、甚至想退出,但更多時候是努力、堅持和不放棄。」 在第一期節目中,體重401斤的選手賈魁博訓練的體力不支轟然倒地,但最終還是在教練的激勵下完成了訓練。與參與其他節目的選手不同,參與《超級減肥王》節目的選手雖然也歷經海選、體檢、複選等「選秀化」的層層篩選,最終目的卻極為樸素:減肥及開始全新人生。被各大媒體奉為「中國最美女胖子」的及偉佳的減肥動機就是「因為肥胖我失去的太多了,我想讓前男友知道失去我是多麼大的損失。我不想讓我的青春這麼一直自卑下去。」這些單純願望下的努力及拼搏,具有非常鮮明的「勵志」色彩。

正因為結果的不確定性,也使節目更具看點,每個選手的背景、個性、遇到困難解決方式的不同,都將影響節目的走向甚至結果,這對整個製作團隊無疑是巨大的考驗,雖然擁有「模式寶典「,節目走向及脈絡清晰,但選手在一個封閉環境內的拼搏,退縮,猶豫,奮起等細節,還將牽動整體節目的結果,這些不確定性甚至突髮狀況,也讓整個節目具備了美劇的節奏和結構,而選手在關鍵時刻的抉擇,也展現了人性的不同側面,讓自然呈現的故事極具張力,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誰是勝利者。

  

據悉,《超級減肥王》第一季將分十集節目,首播時間為915日在央視二套周日晚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