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報,2013-9-14

 

根據《性醫學期刊》(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刊登的研究指出,瑜伽這種古老的東方運動,對性冷感的女性可能有幫助。

韓國水原天主教大學以413060歲、有代謝症候群的女性為研究對象,其中20人必須連續12周、每次上一小時瑜伽課。代謝症候群會出現體重過重、高血壓、高膽固醇與高血糖等症狀,因此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疾病與中風風險。

 

促進血液循環

研究人員比較實驗開始前後兩個時間點的問卷,發現瑜伽組女性的性慾明顯增加,另組則沒甚麼改變。研究人員也發現,瑜伽組女性血壓明顯下降。

研究人員認為,瑜伽動作涉及的呼吸、平衡與控制,有助提升血管健康、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激發性慾。另一方面,瑜伽的紓壓功能或許也是一部份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顯示,因代謝症候群而有性功能障礙女性,瑜伽可能是有效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