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ePrice,作者Jason2013-9-30

 

近一兩年智慧裝置風行,結合上健康管理,就出現了一系列「智慧健康裝置」,包括可以戴在手上的活動量追蹤器、或是支援 Wi-Fi、藍牙連線的體重計等等,可配合智慧手機,達到更便利的健康管理與統計功能。

而日本電信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則推出了業界首見採用 3G 連線的體重計「301SI」(由 SEIKO 製造),作為旗下「SoftBank HealthCare」系列商品的新一員,預計 2014 2 月中旬上市。這款 301SI 與一般的 Wi-Fi 體重計不一樣的是,它只支援 3G 連線,因此需要安裝 SIM 卡;而它可以測定使用者的體重、體脂率、BMI、基礎代謝率、內臟脂肪量、身體年齡、骨骼狀態、骨骼肌狀態、水份量等參數,最多可支援家中 4 個成員的數據,測定完後會直接上傳到 SoftBank 的伺服器,手機下載後,再藉由對應的 App 統計並顯示出來。

 

支援 3G 通信的 301SI 智慧體重計。

3g1.jpg    

 

手機端的 App 可顯示多種統計數據。

3g2.jpg 

 

而這款體重計由於採用 3G 連線,因此可以做到其他 Wi-Fi 體重計做不到的功能,比方傳送簡訊。301SI 可以設定在測定過後,直接將體重與體脂肪量用簡訊的方式傳送給親友,達到遠端健康管理的功效,不過因為是使用 SoftBank 3G 網路,因此每個月需要繳交 619 日圓的月租費,月費包含了上傳與下載資料的費用,體重計本體的售價目前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