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新聞網,作者劉利貞,2013-10-14

 

成天黏在辦公桌前?根本沒空運動?現在美國愈來愈多人藉著跑步機辦公桌、升降書桌或其他移動辦公設備,邊上班邊運動,事業健康兩不誤。Brown & Brown保險部副總裁洛克比說,講手機或收email的同時利用跑步機走走路,「在兩方面都有生產力」,每天走上三、四哩,能燃燒350卡熱量。

 

美國越來越多人藉著「跑步機辦公桌」,一邊上班一邊運動,事業健康兩不誤。

america.jpg   

 

內分泌學家勒文說:「全世界都知道久坐不活動是自殺」,科學研究證實,坐的時間太長可能導致肥胖,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即使每週上三次健身房,都無法抵銷久坐帶來的危害。專為辦公室設計的跑步機辦公桌,速度通常設定在每小時一到二哩,能使心跳頻率上升,但不至於影響到正常閱讀或講話。

生產這類產品的TreadDesk公司今年銷售預期將增加25%,包括微軟、可口可樂、寶鹼(P&G)等許多大企業都大量訂購。勒文說,愈來愈多企業願意幫助員工維持健康、減重、紓壓,尤其當這意味保險成本降低、生產力提高。

勒文說:「即使以每小時一哩的速度步行,也有相當大好處」,能提高血糖、使代謝率倍增,就算不流汗,身體也會感到舒緩。

LifeSpan Fitness公司總裁申克說,去年跑步機辦公桌銷量攀升逾三倍,且「未來幾年沒有成長減緩趨勢,因為我們才剛從教育具高度健康意識的嘗試者,開始邁向主流客群」。

跑步機辦公桌售價從8005,000美元不等,甚至更貴。一體成型的腳踏車辦公桌價格可達1,400美元以上,但置於桌下的腳踏裝置最低只要149美元,放在既有辦公桌上讓人能站著工作的平臺則從250美元起跳。

當然也有其他低成本的選項。例如,用巨型健身球取代辦公椅,能改善姿勢並鍛鍊腹部、腿部和背部肌肉。

勒文曾質疑站立式辦公桌的功效,無法與跑步機辦公桌等設備相提並論,但「我似乎大錯特錯。事實是只要不坐著,你就會開始隨意走動。只需站立兩分鐘,就能激發一連串有益的新陳代謝活動,但坐下時這些活動都會停止。」

The Breakers人資部經理鮑伯說,在辦公室使用跑步機辦公桌,讓她工作時的感覺有很大改變,「當工作時活動愈多、反應愈強,每天下班時就感到愈有活力。」她每天在辦公室花一到三個鐘頭,以每小時兩哩的速度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