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钜亨網,作者許家華,2013-10-16

 

nike1.jpg   

第二代Nike運動手環與前代幾乎一模一樣

 

 

2年前,Nike 第一代運動手環僅與蘋果產品結合,2年後,即使Android設備蓬勃發展,Nike還是僅鍾情蘋果,Android設備用戶只能抱憾。

Nike (NIKE-US) 週二(15)推出新一代運動手環FuelBand SE,預計116日開始販售,售價149美元,提供3種顏色選擇,即日起已接受預購。

 

第二代Nike運動手環的新功能包括:支援藍芽4.0 (用來與iPhone串流同步),更高的防水性,新增以不同色調顯示的不同重音 (粉色、黃綠色、黑色和艷紅色),並加上Nike+的炫風標誌。

nike2.jpg 

 

可能為了要趕上其他標榜健康的智慧手環,如Jawbone UpFitbit Force,因此Nike新款運動手環FuelBand SE也可以測量睡眠,只要按住手環上的按鈕3秒,就可以啟動睡眠追蹤模式,睡醒後按一下就可停止FuelBand。同樣的操作手續也可以開啟鍛鍊階段,無論是騎腳踏車、打網球、練皮拉提斯和瑜珈…等皆可。

2年前第一代Nike運動手環推出時引起市場狂熱,GizmodoCasey Chan甚至稱讚該產品是「為整體生活打造的最棒健身手環」,推出後幾分鐘內首批產量就全數售罄,也列入eBay的最暢銷商品之一。

因此,第二代Nike運動手環受到市場關注,市場也有少許相關傳聞,例如下一代手環可以搭配Android設備、可監測心率等等。然而,週二推出FuelBand SE後,讓不少消費者期待落空。

基本上,FuelBand SE和前代幾乎沒什麼差別,仍不支援Android設備。Nike數位運動部門副總裁Stefan Olander在發表會上說的相當貼切:「所有你知道的和你喜歡的功能都一樣。」

雖然穿戴科技逐漸發展,但手戴式活動追蹤器的市場卻小又競爭激烈,除了同類商品的競爭,手戴式活動追蹤器還得面臨智慧表的崛起,例如三星的Galaxy Gear、蘋果傳聞將推出的iWatch,以及傳聞Google本月底將推出的智慧表。

因為這些智慧表的功能與活動追蹤器有部分重疊,恐爭奪彼此市場,況且,以運動手環來說,同樣都是戴在手上的科技產品,消費者可能不想手腕上掛太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