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塑身女皇鄭多蓮 D-21局部塑身),作者鄭多蓮,2013-10-19

 

今年已經48歲的鄭多蓮,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一個男人的妻子以及一個侍奉婆婆的媳婦。曾經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中年婦女,但是現在完全沒有人會叫我大嬸。其實我根本沒變,依然是每天忙著為一家六口做飯,忙著洗家人髒衣服的中年主婦。

 

zheng1.jpg    

我在34歲時開始下定決心運動,在這之前除了學生時代的體育課及體能訓練之外,對運動根本一竅不通,頂多就是使用跑步機或是騎個健身車而已,後來,認識了一位體能訓練師,這才正式開始學習如何運動。從那時起,我感受到運動帶給身體巨大變化的驚喜。

 

除了運動以外,飲食也是很重要的喔!

 

消水腫又能減重的塑身餐

很多身體容易水腫或是腎臟功能差的人常有手腳冰冷或是發麻的情形。過度攝取化學調味料或是鹽份,容易造成排尿困難,身體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得不順暢。想要消除包覆在大腿和臀部的贅肉,首先要減少化學調味料,低鹽餐是首選。

 

番茄小黃瓜沙拉

材料:小番茄25顆,小黃瓜1條,紫洋蔥1/4顆,青花椰菜50克,芹菜2根,生莫紮瑞拉乳酪50

zheng2.jpg 

 

橄欖油蒜味沙拉醬

材料:橄欖油4大匙,蒜泥1顆,檸檬汁2大匙,醋1大匙,蜂蜜1大匙,碎羅勒少許,鹽少許

做法:

1.小番茄汆燙去皮備用。

2.小黃瓜切扇形備用,乳酪切成同小黃瓜大小,洋蔥切碎。

3.青花椰菜去莖用鹽水汆燙後用冰水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4.芹菜洗淨,削去老梗部份,切成四角形備用。

5.所有淋醬的材料混合均勻,將所有洗切好的食材均勻拌在一起即可。

 

【鄭多蓮的食材小教室】

 

小黃瓜

成份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水,利尿作用卓越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此外,鈣質含量豐富,能夠有效排除體內多餘鹽份。將小黃瓜去皮加水煎成湯水飲用,對緩和水腫症狀特別有效。當成點心食用也OK

 

番茄

鈣質含量豐富能夠有效排除體內鹽分,具有調節體內水分的效能,尤其適合身體容易水腫或是腎臟功能弱的人。強力推薦給容易膀胱發炎的人食用。可以直接生食或是打成果汁飲用、另外也可做成沙拉或是醬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