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劉欣欣,2013-10-19

 

feng1.jpg   

路跑運動夯,跑步書紛紛出版,更帶動運動類書籍銷量增。

 

路跑運動近年來在台灣掀起熱潮,彩色路跑、螢光夜跑等活動光是報名就讓人搶破頭,不少出版社看好這股風氣,紛紛出版跑步專書,誠品表示今年跑步書品項較去年成長2成,博客來則有多本跑步書籍擠進運動書排行榜,帶動運動書籍整體銷量也較往年成長1倍。

 

 

feng2.jpg       

《跑前必看!我的第一本路跑書:從選鞋、體態練習、防護運動、訓練計畫到衝線》

青山剛著 博碩出版 定價280

 

近兩年路跑成了全民運動,今年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合計超過200場,熱門的路跑報名後還得等候抽籤,且中籤率不高,但仍吸引許多人報名參與。看準跑步風氣盛,今年陸續有《跑前必看!我的第一本路跑書》、《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以及專為女性設計的《女生路跑的第1本書》等書籍出版。據誠品統計,跑步書品項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也帶動整體運動書銷量增4成。

 

feng3.jpg 

《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甩掉120磅、啟動新生活的汗水旅程》

班.戴維斯著 三采出版 定價280

 

藝人帶頭 瘋運動

博客來則說,以往運動類熱銷書前10名以瘦身書為主,跑步書僅有1本,近期排行榜前10名跑步書暴增為4本,顯示跑步運動十分受歡迎,更帶動整體銷量增1倍。博客來日前也趁機推出《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6.6折促銷,單日便熱賣600多本。即日起~11/30博客來將舉辦第1屆運動節,運動書、熱血運動漫畫等全面7.9折起,大搶運動商機。

除了基礎路跑書外,也有不少書以難度較高的馬拉松為主題,日本圖文作家高木直子20112012年分別出版《一個人去跑步》12集,累積銷量皆突破3萬本,大田出版表示,今年12月作者將到台灣參加富邦馬拉松比賽,預計將參賽過程寫進後續作品中。遠流8月推出有美國超馬之神之稱的史考特•傑瑞克著作《跑得過一切:天生就會跑主角史考特的跑步與飲食之心》,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10月底也將出版《郭老師的跑步課》。此外,藝人也帶頭瘋運動,賈永婕9月出版《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分享她挑戰游泳、跑步、騎自行車的鐵人三項運動過程,目前已熱賣15000本。

 

feng4.jpg 

《女生路跑的第1本書:運動健護教練教妳正確跑,美瘦效果驚人!》

路跑同好會著 世茂出版 定價260

 

feng5.jpg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2年級生》

高木直子著 大田出版 定價250

 

feng6.jpg 

《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

伊恩.麥克尼爾著 大田出版 定價280

 

feng7.jpg         

《跑得過一切:天生就會跑主角史考特的跑步與飲食之心》

史考特.傑瑞克著 遠流出版 定價320

 

feng8.jpg 

《郭老師的跑步課:從入門到進階,300個正確的跑步要訣!》

郭豐州著 遠流出版 定價350 10月底上市

 

feng9.jpg

《跑步勝者的100天修練》

關家良一著 遠流出版 定價270

 

feng10.jpg 

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

賈永婕著 高寶出版 定價350

 

feng11.jpg

《跑步,該怎麼跑?:學會「姿勢跑法」,

提高跑步效能、不受傷!》

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約翰.羅伯遜著

臉譜出版 定價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