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華網,2013-10-28

 

英國《生理學雜志》半月刊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跑步、室內團體自行車訓練等有氧運動能夠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有助於延年益壽。有了這項研究結果作為理論支持,有氧運動愛好者盡可以放心大膽地繼續鍛煉,而不用擔心高強度運動可能給身體帶來的較大不利影響。

歐洲大學的亞歷杭德羅‧盧西亞等科學家通過此項研究發現了有氧運動對人體有積極作用的最新證據,同時還指出並不存在可靠證據證明高強度運動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反,跑步、室內團體自行車訓練等有氧運動能夠預防心臟病,有助於延長壽命。實際上,長期接受職業訓練的長跑運動員的心血管狀況非常好:他們的冠狀動脈十分粗壯,而且血管擴張能力較強。

現在有氧運動在全世界的擁躉越來越多。近年來跑步成為一項頗受西班牙人喜愛的運動,一些群眾長跑活動也應運而生。2012年在馬德裏舉行的一項長跑比賽吸引了超過4萬名參賽者。最近一屆巴塞羅那馬拉松賽的參賽人數比上一屆增加了28%。這些都是人們喜愛這項運動的有力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