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環球網,2013-10-31

 

我們對檸檬的味道相當熟悉了,那酸酸的成分就是檸檬酸。檸檬酸進入體內後,馬上形成一個檸檬酸循環,而我們從食物中攝入的糖分、脂肪等會快速轉化成能量源,供給檸檬酸循環所消耗,從而活化代謝,打造疲勞物質、脂肪無法積聚的易瘦體質。

不僅僅是味覺上的酸,連檸檬清新的香味都能幫你緩解壓力,控制食欲,避免飲食過度。而早上喝上一杯溫熱的檸檬水,就不用擔心會令身體和內臟冷卻,進一步促進血液循環。而且實施起來真的超方便的,很適合早上沒多少時間,匆匆忙忙的都市女性哦!

 

◎檸檬溫水減肥法要怎麼做?

 

STEP 1:榨汁

將檸檬洗凈,橫著對半切開,用壓榨器榨出檸檬汁。

 

STEP 2:兌水

將榨好的檸檬汁倒入杯中,然後倒入3/4(150cc)的溫水,跟檸檬汁混合。如果不太喜歡酸澀味的,可以多兌點水,大概1(200cc)左右也OK

 

STEP 3:攪拌

用勺子充分攪拌杯中的檸檬汁和溫水,然後慢慢地喝,讓熱力和檸檬的有效成分輸送到身體的每個角落。

 

◎搭配其他減肥食材,每天早上喝不膩!

 

MENU 1:生薑×檸檬=暖洋洋活化代謝力

熱量:7kcal

材料:檸檬半個、生薑末半茶匙、溫水3/41

做法:

1、將對半切開的檸檬,用壓榨器榨出檸檬汁,倒入杯子中,並加入生薑末。

2、慢慢地倒入溫水,最後用勺子攪拌,讓其混合。

 

MENU 2 烏梅×檸檬=補充鐵質和纖維素

熱量:53kcal

材料:烏梅2-3顆、檸檬半個、溫水3/41

做法:

1、將烏梅用溫水泡一下,洗去表面多餘的添加物,隔掉水分後備用。

2、將檸檬對半切開,用壓榨器榨汁,倒入杯子中,放入烏梅,最後用溫水泡開即可。

 

MENU 3:薄荷×檸檬=雙效防止偽食欲

熱量:6kcal

材料:檸檬半個、薄荷葉5克、溫水3/41

做法:

1、將檸檬對半切開後榨汁,倒入杯中,然後將薄荷葉洗凈,並用白開水衝洗,隔掉水分放入杯子中。

2、最後倒入溫水,攪拌泡開即可飲用。

 

◎溫熱的檸檬水為什麼有助減肥呢?

 

POINT 1:檸檬酸抑制脂肪積聚

當我們攝入檸檬酸後,能有效防止飲食後出現的血糖值飆升,同時分解疲勞物質——乳酸,令從食物中攝入的糖質和脂質,可快速轉化成能量,即使被消耗掉,避免多餘積聚,同時促進全身代謝力。

 

POINT 2:清新的香氣避免壓力進食

當情緒處于高漲或波動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壓力,從而通過進食來緩解,這樣的飲食方式對於減肥來說絕對是大敵!檸檬自然清新的香氣,能幫你平復心情,緩解情緒,讓你心神安定,防止偽食欲爆發。

 

POINT 3:飯前飯後,不同功效

吃了味道很濃的食物,或是攝入了太多脂質,在飯後喝一杯溫熱的檸檬水,讓你立刻舒服下來,也能防止偽食欲再次作怪。而飯前喝則可以活化腸胃的機能,提高消化能力,能避免進食後的消化不良導致過多積聚。

而早上起來食欲不振的人,如果因為不想吃東西而不吃早餐,很可能就會打亂全天的飲食規律,喝上一杯,好好吃個早餐,也是對減肥相當有幫助的哦!

 

POINT 4: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力

用溫水泡開的檸檬水,從身體的中心開始散發熱力,緩解內臟過冷等問題,加上檸檬酸的作用,此時體內能量快速消耗,全身血液流通,代謝力立刻提升,每天堅持喝一杯,你也能養成易瘦體質,無需再羨慕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