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人間福報,2014-06 -14

熱身運動

最近網路上號稱「每天運動七分鐘,效果勝過跑步」的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懶得跑步健身的民眾躍躍欲試。台中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楊鎮源說,這段影片的運動強度太強,一般民眾若沒有暖身,照著影片做,恐會造成運動傷害。

網路《科學七分鐘運動(7-minute Work Out)》影片,號稱是有科學依據,每天利用開合跳、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等十二個運動,每個動作持續三十秒、每次完成後休息最多十秒,再進行下一個動作,做完十二個動作約需七分鐘。

它強調消耗的熱量比起跑步來得高,運動效果勝過跑步數小時,有人試著做前六個動作,發現第一個開合跳持續做三十秒後不輕鬆,第二個運動靠牆做太空椅,膝蓋要呈現九十度,雙腿和膝關節開始發抖,無法持續三十秒,伏地挺身、登階運動都無法配合快節奏,做沒二下就放棄。

台灣極限街頭健身建議,民眾在做科學七分鐘運動前,最好能暖身,包括深蹲、T型伏地挺身、側棒式等動作難度高,最好能有專業運動教練在旁,確保動作正確,有的民眾若無法達成動作,應量力而為,或降低難度。

楊鎮源表示,「科學七分鐘運動」影片版本多,有的搭配音樂,也有影片號稱六分鐘燃脂、塑身等,都是屬於短時間、高強度,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若跟著做,超過身體負荷,或者姿勢不正確,都容易造成肌肉、韌帶拉傷、扭傷,甚至斷裂等運動傷害。

他建議運動循序漸進,最好能找專業教練,依個人體能調整運動強度,指導正確姿勢,若想要依影片健身,記得量力而為,運動前暖身十到二十分鐘、運動後收操拉筋。

 

轉載自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56469

網站-http://www.buy-bh.com.tw/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