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2014-07-15

 

醫師指出,國內最近五到十年來,兒童和青少年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和脂肪肝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小朋友喜歡含有高糖、高脂肪的霜淇淋等消暑聖品,卻容易增加胰島素和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對於正在發育的學童來說並不適宜,建議還是喝白開水最好,炎夏則可喝些冰水消暑。(戎華儀報導)

台灣兒科醫學會青少年醫學委員會主委羅福松指出,日前在門診發現一位十三歲男童,身材矮矮胖胖,就診時已經有糖尿病症狀。小朋友吃進高脂、高糖的霜淇淋或飲料,不僅攝取多餘的糖分、油脂和化學原料,還容易形成高血脂、高尿酸、體重過重和糖尿病,還會抑制生長。

羅福松:『高糖的話,會讓我們的小朋友容易變胖之外,也容易會有糖尿病,吃完之後我們的胰島素會升高,尤其是青少女的話,比較容易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風險。糖分本身,也會抑制生長素的分泌,只要每吃75公克的糖分進去,我們的生長素至少會抑制至兩小時。』

羅福松表示,國外研究顯示,就算喝現榨果汁,都比吃水果容易造成肥胖,建議小朋友和家長,除非有氣喘,否則夏天可以喝冰開水消暑,直接吃水果還可以多攝取纖維,避免喝下含糖飲料,讓運動的美意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