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早安健康,2014-10-29

超越5%存活率,我活過了16年,遠離癌症一定要養成的5個生活習慣

他,是首爾大學醫院院長,站在韓國醫療頂端的醫生,65歲罹患肝癌末期,醫師宣判存活率不到5%,如今他年過80歲,活過了16個年頭。除了參加各種產學研究、諮詢、演講活動外,還能出國旅遊、打高爾夫球…

好好照顧「癌症」並送走它直到今天,我都還一直努力不讓癌症這位朋友變得兇猛,或惹它生氣又回來找我,無論何時都小心翼翼地維持自己健全的生活態度。

簡單來說,我的健全生活態度就是:吃好、睡好、排泄好、活動好、過得好。這可說是我的生活原則,卻也是再平凡不過的簡單事情。世上並沒有一個符合所有人的正確健全生活,重點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因此你必須努力嘗試別人認為不錯的方法,並透過這些過程,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一套方式。而這樣的過程中別忘記兩項原則。

第一、硬逼自己是沒有用的,必須要自己喜歡並樂意去做。
第二、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必須每天持之以恆。因為時間久了,滴水也能穿石。

我必須再次強調接下來我所要介紹的方法,都只是讓我最快樂、最舒適的生活方式,這些方法並非最終解答,也無法成為統一適用於每個人的標準,我只希望各位讀者可以透過我的故事,發展成專屬於自己的一套方式。

前首爾大學醫院院長韓萬青教授以自身經驗來告訴你,養成以下這五個健康生活習慣,就可以幫助你遠離癌症。

1.動手清理冰箱
把冰箱裡各種加工食品、冷凍食品丟掉吧,在食物變質以前,趕快吃完冰箱裡未加工的新鮮食物。


2.做適合自己的運動
雖然運動是維持健康生活的必要條件,但不需為了抗癌而大量從事自己體力無法負荷的運動。找到適合自己年紀、身體狀況、興趣的運動,並且愉快、持續地進行才有效果。

3.服用藥物要斟酌
因為醫學進步,現代人身體一有不適就會吃藥,造成身體抵抗力及治癒力漸漸遲鈍、消失。


4.愉快進食是最好的良藥
均衡飲食、愉快用餐也是預防癌症的方法之一,因為害怕癌症而固執的只吃某種食物,不僅營養不能均衡,給自己帶來的壓力更可能讓自己生病。

5.遠離致癌因子
香菸中含有數十種致癌成分,因此,戒菸能讓自己遠離致癌物。酒精雖非致癌因子,但它會幫助許多致癌物質發揮作用,在心情愉快下小酌對健康無害,但不要每天都喝到酩酊大醉。高熱量、高脂肪造成的肥胖也會威脅到健康。日常中經常清潔雙手、全身,環境要保持整潔。維持健全的性生活,降低生殖系統的罹癌率。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