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聯合新聞網,2014-12-23

Garmin將GPS的專業應用在運動記錄裝置上,推出三鐵運動專用手表FORERUNNER 920XT。 記者吳家宇/攝影

三鐵運動專用手表FORERUNNER 920XT

過去以衛星導航產品聞名的Garmin,將GPS的專業應用在運動記錄裝置上,推出三鐵運動專用手表FORERUNNER 920XT。除能分析精細的運動數據外,更結合用戶專屬的雲端平台,讓使用者能與社群好友互動。

現代人運動健身,不光只是動一動流流汗就好,更要求達到專業的運動效果。Bryton、TomTom等衛星導航領導品牌,都有出產類似的三鐵專用表。

由於Garmin支援正體中文界面,國人易於操作,較受歡迎。蔡家國際i-SPORTS指出,Garmin 2年前發行第一支三鐵運動專用手表,便深受不少鐵人喜愛。今年推出的新款在三項運動功能中各有精進,售價近1萬5千元,11月底開賣便已供不應求。

就游泳部分來說,以往利用GPS計算泳程只能在室外使用,新款則在室內外皆可測量。另外還有辨識泳姿和計算游泳效率指數的功能。業者表示,游泳效率指數指的是游一趟所需的時間,加上當趟划手數,指數越低越好。

自行車則結合專業心跳帶,有效整合騎乘者的心率變化和跑步速度,估算每分鐘使用的最大氧氣量,做為判斷個人有氧運動能量及心肺能力的最佳指標,可藉此設定耐力運動訓練強度。

FORERUNNER 920XT新增跑步節拍器功能,透過震動或聲音產生節奏,輔助跑者輕鬆跟上最恰當的步頻,更能防止因運動姿勢錯誤造成的傷害。另有動態顯示垂直振幅、步頻、觸地時間,讓訓練的數據更加完整。

此款最受矚目的新功能是內建藍牙與Wi-Fi,不但能與智慧型手機做連結,即時顯示來電訊息,還能將每筆訓練紀錄上傳至雲端方便管理。社群好友也能利用彼此的運動數據,連線挑戰。

更重要的是在講求耐力的三鐵賽事中,FORERUNNER 920XT具備訓練模式下24小時的持久電力,支持競賽者的鐵人意志。

轉載:http://udn.com/news/story/7087/572879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