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文/Hsuan,2015/5/8 

 

相信許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會選擇使用跑步這個運動,來代謝掉身體多餘的熱量,但是也有不少人認為,跑步的時候雖然會讓自己的贅肉消失,但是更容易讓自己的小腿變成「蘿蔔腿」,今天就要告訴你,該怎麼樣才能夠在跑步之餘,又不長小肌肉

 

 

1.運動前做好「拉」與「伸」

在做任何運動之前,絕對要做好暖身,跑步最需要用到的地方就是腿,所以在做暖身時,腿部的伸展尤其重要,建議大家一定要充分的做到「拉」與「伸」的概念。先讓腿部伸展,除了運動時較不會造成傷害之外,也比較不容易產生蘿蔔腿。

 

2.跑步時以腳跟先著地

在跑步的時候,你曾經注意過自己的姿勢嗎?有時候造成蘿蔔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走路與跑步的方式不對,要是落點的地方錯誤,就容易不斷的運動到小腿肌,那麼蘿蔔腿也就會產生。建議先以腳跟落地,接著再用全腳掌接觸地面。

 

 

3.快跑比長跑容易長肌肉

如果要避免雙腿變粗,不妨試試看長時間的慢跑,但是要注意的是,慢跑的時要走固定的節奏,並且至少要跑三十分鐘以上,但是速度不能過快,這樣才可以有效地消耗掉體內的糖分與脂肪,也比較不容易造成蘿蔔腿的問題。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最後的拉筋收操。其實不管是哪種運動,建議在最後都要做收操,讓肌肉放鬆,才不會產生肌肉堆積的問題。建議需要完一整套的拉筋動作,大約1015分鐘左右,也較不容易產生乳酸堆積的問題。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1vvmrb0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