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電報導,美國心臟學會昨宣布將為日本電玩業者任天堂的運動電玩Wii背書,以鼓勵大家動起來,遠離肥胖。國內醫師表示,現代人不愛運動,電玩減肥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總比坐在椅子上好,但要達減肥效果,仍應到戶外運動為佳,且要少吃,運動電玩則可做為平常維持體重之用。美聯社報導,美國心臟學會指調查發現,四成沒運動的受訪者認為傳統運動無趣,因此從遊戲著手,鼓勵大家動起來,減少肥胖與心血管疾病發生,決定為任天堂背書。今後任天堂的Wii、Wii Fit Plus、Wii Sports Resort遊戲包裝,都會加上美國心臟學會心型推薦標章,而任天堂則捐一百五十萬美元(約台幣四千七百七十二萬元)給美國心臟學會。對美國心臟學會提出玩Wii減重、護心的建議,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監事、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曾春典說,常運動可使血管不易囤積血脂肪,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機會,但現代人營養過剩又少動,鼓勵玩Wii來運動是沒辦法中的辦法,若美國心臟學會證實玩Wii運動成效佳,國內學會也可考慮為運動電玩認證。開業減肥醫師蕭敦仁昨說,用Wii減重效果比不上真實運動,因Wii遊戲如網球等,都是雙腳立定的運動,三十分鐘約消耗一百卡,而有些跳舞機運動,如跳街舞三十分鐘可消耗約兩百五十卡,成效更佳。因此除玩Wii外,也可玩其他運動電玩,但最好到戶外運動。蕭敦仁說,利用運動電玩可當維持體重的工具,畢竟電玩有趣可較持久,建議選擇可讓心跳達每分鐘一百一十下以上的遊戲,一周至少五天、每次至少三十分鐘,此外要少吃高油食物。任天堂台灣子公司溥天股份有限公司,昨對美國心臟學會推薦玩Wii表示樂觀其成,但不透露在台銷量。微軟與索尼也有運動電玩,微軟XBOX的「誕生計劃」(Project Natal)預計下月上市;索尼PS3現有投籃等電玩遊戲,預計最快九月上市的遊戲PlayStation Move則有射箭等運動遊戲。民眾賴芳宜說,只有假日時才會玩Wii,若真能減肥,會考慮多玩。另一名民眾陳章得說,每周會玩一到兩次拳擊遊戲,幾個月下來覺得手臂變瘦了。


電玩減肥 注意事項

玩運動電玩前應暖身,且從動作小、速度慢的遊戲開始玩

每30分鐘休息一次,並做甩手、拉筋,避免肌肉拉傷

心跳每分鐘達110下,每天逾30分鐘,持續5天以上

跳舞機等雙腳可離地的遊戲可消耗較多熱量,運動30分鐘約消耗250卡

資料來源:蕭敦仁醫師、曾春典主任、《蘋果》資料室 (隱藏)

http://youmaker.epochtimes.com/video/sv?id=aaf371bece944cb481717a8520e08270001

 

節錄自蘋果動新聞,201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