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您的狗散步,不只有助於你維持體適能與健康體重,也可以幫助避開高血壓和高膽固醇。

研究者、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服務學院運動科學家Cindy Lentino表示,不和狗一起散步的狗主人將會錯過獲得體能活力和保持健康的大好機會。

她向WebMD表示,如果你和你的狗每天散步30分鐘,你將可以達到體能活力的國家建議標準。

你不難找到和你一起運動的狗夥伴:美國約有7,200萬隻狗為家犬,收留在庇護所、中途之家和救援團體的更多。

該研究發表於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在巴爾的摩舉辦的年會中。

 

【狗主人較少壓力】

Lentino表示,在之前的ACSM會議中,聽過養狗和體能活力之關聯性的發表後,她獲得進行這個研究、其碩士論文的一部份觀念。

Lentino表示,我希望進一步探討和狗一起散步者、不和狗一起散步的狗主人、沒有養狗者之間的健康變項。

該研究包括了916名健康人,約四分之三是女性,平均年紀40歲。共有380人沒有養狗,399人和所養的狗一起散步,137人是沒有和狗一起散步的狗主人。

所有研究對象都填寫一份超過35個問題、關於體能活力和生理及心智健康的詳細線上問卷。反應與政府的「Healthy People 2010 imitative」目標相符。

  

【和狗散步者有較好的體適能】

相較於定時和四足寵物一起散步的研究對象,沒有和寵物一起散步的狗主人:

* 有58%比較會過重或重量低於標準。

* 比較不會符合ACSM/美國心臟協會(AHA)的體能活力指引,該指引呼籲每天進行適度的密集心臟運動至少30分鐘、每週五天。那表示有足夠的運動來增加你的心律和流汗,且還能進行會話。

* 平均而言,每天閒坐著沒事的時間約有30多分鐘。

* 有兩倍的機率發生高血壓。

  

和沒有養狗的人比較時,和狗散步者則是:

* 有11%比較不會使用菸草製品。

* 糖尿病風險只有三分之一。

* 約15%比較不會有高血壓且約30%比較不會有高膽固醇。

* 約35%比較不會有憂鬱症狀。

  

Lentino表示,養狗和較佳的社會支持系統有關。

William Beaumont醫院預防心臟科主任、AHA發言人Barry Franklin博士向WebMD表示,許多研究顯示,養狗的心臟病患者其預後比較好。

他表示,對於健康或生病的人,與其閒坐著,不如起身和狗狗一起散步,以便可以刺激生理狀況。

Franklin博士表示,他的達克斯犬活到17歲,我歸因於我們每天一起散步4英里,就散步而言,你和你的狗都獲益了。

本研究發表於一個醫學研討會,研究發現應被視為初步結果,因為他們並無同儕回顧的步驟,也就是在醫學期刊發表前由外部專家審查資料的過程。

 

節錄自24drs.com,201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