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不要下決心改變生活形態還是事在人為,基因只是影響的一部分:)

真的有天生的胖子嗎?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內分泌科醫師張以承,前天(12日)在台灣聯合醫學會學術演講會發表研究報告,國內一項研究發現,有2成國人帶有肥胖基因,而且這些肥胖基因還具有遺傳的可能,張以承醫師表示,擁有肥胖基因的人,通常食慾比較好,代謝比較慢,所以肥胖的機率,會比一般人增加3倍。

張以承醫師表示,他分析三千多位民眾血液中的肥胖基因,才推論兩成國人有肥胖基因,帶有這些基因的人,以FTO基因影響最大,日後肥胖機率,比一般人多出六成,且還可能會遺傳,醫師表示,如果只有父親有肥胖基因,孩子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會增加0.4%,父母如果都有肥胖基因,BMI將會增加0.8%。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的衛教文章指出,男人體脂肪超過25%,女人超過30%皆認為是肥胖,因為體脂肪的測量較不易,所以一般都用理想體重公式及身體質量指數(BMI)來判定是否肥胖,BMI=體重(公斤)/身高的平方(公尺),BMI=22是理想體重,在18.5~24之間為正常,24~27為過重,超過27就為肥胖。

根據英國《PLoS Medicine》期刊最新研究發現,其實只要保持好動、愛運動的動態生活型態,擁有FTO肥胖基因的人,還是可以瘦得下來,英國研究證實,運動對於控制肥胖確實有效,特別是遺傳性的基因肥胖者。

 

節錄自UDN,201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