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1-9

 

diao su      

極限雕塑X5結合了有氧運動、肌力訓練,雕塑下半身外還能增加身體肌力。

 

可燃燒脂肪又能增加肌耐力且雕塑下半身的綜合性運動並不多,極限雕塑X5結合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將有氧運動升級。X在英文代表無限大(∞),5代表50分鐘,簡單好學外,適合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女性來雕塑下半身。

簡銘皓教練指出,極限雕塑X5運動強調下半身的雕塑與肌耐力,進階版加上踏板增加肌力訓練,建議穿上運動鞋,搭配快拍音樂,一次50分鐘,一周兩次,下半身肌耐力變好,臀部到腿部線條能緊實;若膝蓋有舊傷的民眾,建議下蹲動作可省略,以免傷到關節。

 

【大腿肌力訓練】˙招式1

★Step1

右腳踩在踏板上膝蓋微彎,左腳往後踏,大約兩個肩膀寬,左腳尖點地。

 

diaosu2

 

★Step2

臀部慢慢往下蹲,使左膝與右膝彎曲呈90度,左腳尖點地,停1個8拍,再換邊做,可訓練左右大腿前後側肌力。

diaosu3

 

【大腿肌力訓練】˙招式2

★Step1

右腳微彎踩穩,左腳大步往後踩,大約兩個肩膀的寬度,左腳尖點地,雙手呈現跑步姿勢。

 

diaosu4

 

★Step2

左腳往前踩超越右腳,左腳膝蓋伸直,用腳後跟點地,之後左腳再往後踩,動作反覆進行1個8拍,再換右腳進行1個8拍,可訓練左右大腿前後側肌力。

diaosu5      

 

【下腹部肌力訓練】

★Step1

右腳微彎踩穩,左腳往後伸直大步踩,腳尖點地,雙手呈現跑步姿勢。

diaosu6

 

★Step2

左腳膝蓋往前抬起到腰部再放下,動作反覆進行1個8拍,再換腳進行,可訓練下腹部肌力。

diaosu7

 

【臀部肌力訓練】

右腳微彎,雙手插腰幫助身體平衡。左腳往後抬不超過腰部,並伸直,上半身略前傾。左腳再緩緩放下但不碰到地面,動作反覆進行1個8拍,再換右腳進行1個8拍,可訓練臀部到左右大腿前後側肌力,緊實臀部到腿部線條。

 

diaosu8

 

【綜合性肌力訓練】

★Step1

雙腿張開與肩同寬,雙手握拳插腰,讓身體平衡。

diaosu9       

 

★Step2

左大腿緊貼右大腿保持離地,右腳做半蹲姿,並感受右腿出力,雙手打開呈V字型,停1個8拍,再換腳進行,訓練雙手、臀部到腿部的肌力。

diaosu10

 

【舒緩運動痠痛2步驟】

★Step1

運動後可以找一項固定物如桌子,右手抓穩,左手將小腿往後拉,小腿緊貼大腿,停8~10秒,再換腳。

diaosu11

 

★Step2

左膝彎曲,右小腿像翹著二郎腿,右腳踝跨在左膝上,右手抓固定物,停8~10秒再換左腿做1次。

diaosu12

 

【專家檔案】:簡銘皓

教練健身教練經歷2年,現為健身俱樂部健康管理師,具有Radical fitness X55 極限雕塑教練證、A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個人體適能顧問、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證。

 

diaosu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