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中國新聞網,作者趙偉君,2013-5-29

 

andy1

 

andy2   

對有的人來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但在有的人面前,歲月君死了。這話一點不誇張,不信你看看51歲劉天王的身體指標——身高176釐米,體重67公斤,胸圍40寸,腰圍30寸,體脂肪僅8%~10%。出道逾30年,僅在TVB工作時期稍稍有過嬰兒肥,近20年來,一直維持最佳狀態。近日,港媒總結出劉德華的養生法則和不老秘笈——清淡飲食、絶不破戒、堅持運動、優質睡眠。

 

早餐一杯黑咖啡。首先看看天王的餐單。不論身在香港、台灣還是內地,劉德華的早餐必有一杯黑咖啡,然後根據所在地的不同,搭配菠蘿包或紫米飯糰,抑或麥片豆奶、荷包蛋等食物。

午餐主食魚蝦,搭配無醬的生菜沙律。晚餐多是燙或蒸煮的蝦、清粥、青菜。除非工作太晚,否則絶不碰零食和夜宵。即使吃夜宵,也是選擇芭樂、釋迦、硬柿等季節水果及堅果。不過演唱會期間會另有營養師依他當時健康體態開菜單。

劉天王意志力超強,絶對不破戒。曾經因為固定健康檢查查出膽固醇過高,他立即捨棄最愛吃的蝦和花生,好長一段時間都不碰。

其台灣經紀人小娟也透露:“劉先生不喝冷飲,而且大量喝水,能素顔就不化妝,加上他睡眠質量好,盡量不熬夜,每次睡眠都很沉,不常做夢,所以精神總是很好。”

除了以上秘笈,運動也是必不可少,除了演唱會及拍戲前會進健身房打造6塊腹肌和人魚綫,平時都堅持跑步及拉筋,甚至開會時他都邊說話邊拉筋。

 

“美容針”才是重點?

天王不老秘笈一曝光,立刻成為粉絲勵志寶典,私密塑身食譜也即刻風傳網絡。大家佩服之餘,也感嘆要做到天王這樣實在太不容易,“食譜完全沒米飯啊,不餓嗎?”也有網友哀己不幸,“喝水都胖的人,吃這些好用嗎?”

但同時,也出現一些質疑的聲音,有人覺得上述並非天王不老主因,十幾萬一針的美容針才是重點。還有人和資料中的身高“176”較上勁了,“劉德華有176?虛報王,167差不多吧!”

其實,養生保健並沒你想的那麼難,有時甚至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看看年過半百的劉德華,再看看自己,還好意思宅家裏嚼著零食打遊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