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T恤的時候,你不可能不羨慕那些衣服裏面像是扣了兩塊鐵板的家夥。想要討教些速成的辦法?對不起,我們不會做外科“隆胸”手術,也不兜售廉價的“蜘蛛人”道具服。我們只有實用的運動訓練計劃和指導,要想有點兒變化,那就來吧。

 

胸肌事實:

一般人的平均臥推重量大約為61公斤。只要你參考我們提供的方法悉心練習,就可以大大超過這個平均成績。胸大肌在臥推這個動作中是主要參與發力的肌肉群,此外主要還有三角肌(前束為主)和肱三頭肌協助發力。如果你在胸肌之前訓練三角肌或肱三頭肌,那麼你在鍛煉胸肌的時候就不能達到足夠的強度而充分鍛煉胸肌。理想的順序是先練胸肌,而後再練三角肌,最後練肱三頭肌。

主要訓練動作:經典的杠鈴臥推練習對於鍛煉胸肌來說,絕對是最基礎和最重要的練習。這個練習和其他任何一個練習相比,能夠刺激更多的胸肌肌纖維。

怎麼做臥推?仰面平躺在平板臥推凳上,以頭部、上背和臀部接觸凳面並獲得牢穩的支撐,雙腿自然分開,雙腳平放在地板上。正手(虎口相對)滿握(拇指繞過鈴桿,與其他四指相對)杠鈴桿。雙手握距略比肩寬。從臥推架上取下杠鈴,雙臂伸直,使杠鈴位於鎖骨正上方。沉肩,並且收緊肩胛骨。然後在充分的控制下慢速下放杠鈴,在乳頭略下輕輕碰觸胸部。隨即向上、並且略向後推起杠鈴,使杠鈴又回到鎖骨上方。此時的肘部可以鎖定,也可以不完全伸直。肩胛骨持續收緊。

幾點說明:不同握距,不同效果 不同的握距。握距不同,鍛煉的重點也會有所不同。較寬的握距著重鍛煉胸部,較窄的握距對肱三頭肌和三角肌刺激更多一些。

使用不同的器械:用啞鈴做臥推所舉起的重量,會比使用杠鈴做臥推舉起的重量小一些。但是,由於使用啞鈴的時候,雙手各自獨立地運動,有助於小臂保持與地面垂直,減少受傷的危險。

 

訓練計劃的改進:大多數人最常用的胸部鍛煉方法是做三個動作,每個動作做三組,而我們建議的鍛煉方法是做七個動作,每個動作只做一組。這種方法不是從三個角度,而是從七個不同的角度刺激胸肌。這種方法可以刺激到更多的肌肉纖維,促進肌肉的全面增長。

雙手——雙手正握(掌心向上,虎口相對)杠鈴,握距略肩於寬。使杠鈴桿壓在掌心上,這樣才能使杠鈴的重量直接通過手腕傳達到肘部。

手腕——要避免過分向後翻腕。應該使手腕保持正直的姿勢,以便均勻地分散受力,保護關節。

胳膊——在杠鈴到達最高點時,可以伸直雙臂,也可以鎖定肘關節;這樣做非但不會傷到你,而且還有助於你獲得更充分的動作幅度。下放杠鈴的時候,使杠鈴輕輕碰觸一下你的胸部。

胸部——把杠鈴桿下放到乳頭周圍或乳頭稍下的位置。如果高於或低於乳頭太遠,肩關節會受到過多的壓力,練習的難度也會因此加大。

眼睛——在動作的上半程時盯住杠鈴桿的中心,但不要在下放時收緊下巴緊盯住杠鈴桿不放,應該自然地目視上方,集中精力推舉重量,使杠鈴再次返回視野。

頭部——時刻使頭部平放在訓練凳上。當你感到脖子或上背部承受了過多的壓力時,可以轉動頭部做適當調整。

肘部——使肘部位於身體兩側,而不是向外展開,以確保小臂與地面垂直。

雙腿——雙腳平放在地面上,雙腿自然打開,呈字母“V”形,膝蓋彎曲成90度角。

雙腳——雙腳要始終平放在地面上,腳尖可以適當打開以更好地維持平衡。當你推起重量太吃力的時候,可以適當移動腳的位置,也可以掂起腳尖來配合弓腰助力。

臀部——臀部始終貼在訓練凳上,配合弓腰。胸部因而可以避免過多的借力,得到充分的鍛煉。

下背部——在整個動作過程中都要保持背部的自然彎曲。過分彎曲下背部或抬起臀部會改變練習胸肌的角度,這樣重點就變成了胸肌下部和肱三頭肌,下背和脊柱也會受到過多的壓力。

肘部——使肘部位於身體兩側,而不是向外展開,以確保小臂與地面垂直。

 

給你的回報:更加性趣盎然!一個強壯有力的寬大胸膛能夠使你穿衣更加有款有型,你的她自然也會因此多一份衝動。你們在做流行的傳教士姿勢時,你的胸膛她會一覽無餘。結實的胸膛也會使你支撐更長的時間。

更強的力量!不管是足球、籃球、武術還是曲棍球,在任何對抗性運動中,強壯的胸肌都是一種優勢,你可以更加容易地推動你前方的阻礙。更加有力的揮臂!網球中的大力扣殺和棒球中的大力投球都需要強大的胸肌來獲得速度。勇猛向前的力量!胸肌最主要的功用是使大臂向前運動,所以發達的胸肌使你一往無前地排除你前方的障礙。


節錄自新華網,201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