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的大家在每年的初春都要備戰夏日精彩亮相,於是減肥就成了春季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沈雁英教授表示,除了運動之外,其實吃對水果對減肥也是有幫助的。

 

香蕉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泄。如果什麼都不吃,只吃香蕉,熱量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但是,這樣地急速減重,身體往往因為沒做好調適而產生不良的反應。若是長期靠香蕉維持,身體缺乏蛋白質、礦物質等各項營養成分,對身體是不利的。

 

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糖分也不高,如果以吃一個葡萄柚來代替一餐,熱量當然低,假使其它餐的熱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時間後自然瘦下來。不過如果你的體質較弱,最好先吃幾片高纖蘇打餅幹,防止因為空腹可能受不了的酸度引發的腸胃疼痛。

 

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可減少雀斑、黑斑的發生率,並有部分美白效果。檸檬與醋同樣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飯後小喝一杯確實能讓自己更美麗苗條。但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或喝太多都會傷胃。

 

蘋果    

蘋果是低熱量水果,正因如此,許多人用來作為減肥餐。要知道,蘋果和一般餐食比起來,熱量低了很多,當然會瘦下來,但長此以往,營養的不均衡會對身體不利的,而且一旦停下來,體重也會慢慢地回升。

 

菠蘿

菠蘿富含維生素,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加速胃腸蠕動。愛吃菠蘿的話,可以在飯後吃一些,切勿在胃空空的時候食用,否則容易影響身體的健康。

 

沈雁英特別提醒,在利用水果瘦身的時候,也要注意什麼時間吃、吃多少的問題。一是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的水果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一般不宜多吃。而且水果中的酸味會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潰瘍病患者也不宜多吃。二是龍眼、荔枝要吃得適量。龍眼、荔枝性溫,食之過多則生熱上火導致牙齦腫痛出血。三是梨子、柚子不是人人能吃。其性寒,食之過多則傷陽氣,不利於養生。(記者葉洲)

 

節錄自京華時報,201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